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孔卡告别战破门 贵州总比分3-2夺得足协杯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2013-12-08 10:28:00

 

于海成为贵州人和夺冠的最大功臣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 王悦阳):北京时间12月7日,广州恒大同贵州人和的2013中国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较量在天河体育场进行,于海为贵州队先拔头筹,虽然此后恒大奋力反击,用冯俊彦和孔卡攻入两球,在主场以2-1逆转战胜广州人和,但总比分广州恒大仍以3-2不敌贵州人和,贵州队也捧起了2013赛季足协杯的奖杯。

  本场比赛是孔卡在天河体育场的告别战,恒大方面要为天体之王举行送别仪式,孔卡也在本场比赛戴上了队长袖标。现场球迷都举起了自制的印有孔卡名字的纸牌来送别孔卡,现在恒大总经理刘永灼也向孔卡赠送纪念品,孔卡抱着儿子对现场球迷送出临别赠言。

  由于埃尔克森和穆里奇的停赛,广州恒大主教练里皮本场比赛派出杨超声出任单箭头,比赛开始之后2球落后的恒大队就展开了攻势,不过贵州队也并没有全线退守,而是伺机展开反击。

  上半场第15分钟,郜林前场突破被绊倒,不过日本裁判示意郜林假摔,向他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场黄牌。比赛前20分钟,由孔卡领衔的恒大攻击线似乎很难找到破解贵州队铁桶阵的办法,而经历过首回合的贵州人和后防线,在孙继海的带领下也是表现的十分稳定。

  比赛第28分钟,一直被恒大压制的贵州人和意外取得领先,米西莫维奇在前场右路发出任意球,后点于海跳起争抢头球,力压黄博文将球攻入曾诚把守的大门,贵州人和客场1-0领先广州恒大,总比分贵州队3-0占先。

  比赛第39分钟,恒大门前再次出现险情,米西莫维奇左路拿球,利用假动作轻松摆脱冯潇霆的防守突入禁区,面对曾诚小角度打门,皮球遗憾击中对侧立柱弹出门外。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上半场比赛结束,虽然恒大队在上半场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但埃尔克森和穆里奇的缺阵对恒大前场攻击力影响巨大,而贵州队则是继续保持自己稳守反击的战术。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里皮率先换人,用冯俊彦换下上半场表现不佳的小将杨超声,把郜林重新放到了前锋线上。

  下半场第50分钟,恒大队获得机会,张琳芃右侧突入禁区,回传球到点球点附近,郜林赢球怒射,不过被萨利奋力铲球挡出。

  比赛第59分钟,恒大将场上比分扳平,郑智中路拿球,送出一脚精准的直塞,下半场替补上场的冯俊彦用速度超过张成林,大力射门为恒大队将比分追平,双方战成1-1。随后恒大队再次换人,用秦升换下冯潇霆,撤掉一名中后卫。

  距离冯俊彦进球仅过了一分钟,比赛第60分钟,郑智禁区左侧射门被张烈挡出,孔卡跟上补射破门,恒大队两分钟之内追回了两球,以2-1领先贵州人和。

  第85分钟,穆斯利被秦升踢中鼻子,现在血流不止,担架马上进场把穆斯利抬出场外料理。

  在最后的15分钟内,恒大队连续获得多个机会,但均未能把握住进球机会,以总比分3-2不敌贵州人和,孔卡略带遗憾的告别中国赛场,而贵州人和则通过自己的努力,夺得了俱乐部历史上首个足协杯的冠军。

  双方首发阵容:

  广州恒大首发:

  门将:19-曾诚

  后卫:5-张琳芃、6-冯潇霆、28-金英权、32-孙祥

  后腰:16-黄博文、10-郑智

  前卫:29-郜林、15-孔卡、33-荣昊

  前锋:30-杨超声

  替补名单:3-弋腾、4-赵鹏、7-冯俊彦、8-秦升、22-李帅、24-石鸿俊、34-胡威威

  贵州人和首发:

  门将:12-张烈

  后卫:23-陈昌源、4-萨利、17-孙继海、3-张成林

  后腰:29-杨昊、7-纳诺

  前卫:21-于海、10-米西莫维奇、27-曲波

  前锋:9-穆斯利

  替补名单:5-吴伟、6-范云龙、11-拉法、8-李春郁、19-刘天琪、22-盛鹏、35-万厚良

http://gb.cri.cn/41280/2013/12/07/7331s4349422.htm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