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孙杨收获第四金 度过“最艰苦的一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2013-09-08 11:56:00

   中新社沈阳9月7日电 (记者 张素 司晓帅)中国游泳名将孙杨7日出战第十二届全运会的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半决赛和男子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共三项比赛。他将这一天视作“最艰苦的一天”。

  “今晚可以睡个好觉了”,孙杨当晚在离场时对中新社记者说,此时他的胸前已挂着男子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金牌。身为浙江队的第四棒,孙杨将本队的优势从2秒扩大至4秒多,以7分12秒19的成绩夺冠,收获他在本届全运会的第四枚金牌。

  孙杨在接力比赛的能力毋庸置疑。在伦敦奥运会及巴塞罗那世锦赛时,都是他在最后时刻帮中国队“追”来一枚男子4乘200米自由泳铜牌。

  但7日的接力比赛于孙杨而言更显“艰巨”,因为当晚他与三名队友吕志武、汪顺和吴鹏都是“兼项出战”。 

  “每项比赛都会有体力的消耗,只要跳下去就会很累,当然我还是要去克服这些困难,当运动员就要吃得了这个苦”,已连续四日出战的孙杨在赛前说。

  孙杨最终率队成功“复仇”。“四年前,我们浙江队在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是第四名,连领奖台也没站上去”,他说拿到这枚金牌比他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打破亚洲纪录还要兴奋。

  在上午进行的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中,孙杨游出49秒54的成绩,紧随成绩为49秒50、位居预赛第一的宁泽涛。孙杨的主管教练朱志根说,宁泽涛是本届全运会该项目的最大热门选手,孙杨“能有块牌就行了”。

  孙杨即便在这“最艰苦的一天”也不失“萌”举。在记者调侃他“力大无穷像头牛”时,他回道“我现在哪有力气?是羊咩咩”。当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游出49秒34时,他在镜头前吐舌。

  “最艰苦的一天”已然顺利度过,孙杨说会睡个安稳觉。“明天(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结果不重要,哪怕是第三名还是更后都无所谓,对我来说就是一个磨练”,他说。(完)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刘慧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