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大运会:跳水队完美收官 北理工大胜巴西

来源:新华网   编辑:   2013-07-13 10:52:00

大运会:跳水队完美收官 北理工大胜巴西  

    喀山世界大运会12日继续进行。中国跳水队收获3金完美收官,以北理工为班底的中国男足4:1逆转战胜巴西队。

  跳水比赛12日进行了最后4个项目的争夺,中国跳水队收获3金。在男双3米板比赛中,伦敦奥运会冠军罗玉通和新搭档林劲,不敌俄罗斯奥运亚军组合扎哈洛夫/库兹涅佐夫,屈居亚军。在稍后进行的女双10米台中,中国选手陈妮/夏煜桦以325.32分的总成绩轻松夺冠。

  本届赛事还设置了团体奖项,依据3个单人项目的预赛成绩(各队取成绩最好的两名选手)和2个双人项目的成绩计算出排名。中国男、女队因此又收获两金。

  在本届赛事的全部12个跳水项目中,中国队最终获得了8金7银3铜,高居跳水金牌榜首位。

中国队当天获得的另外一块金牌来自乒乓球项目。在男子团体决赛中,由尚坤、刘燚和方博出战的中国队以3:0击败日本队,成功登顶。

  阵容豪华的中国大运射击队在12日进行的首个射击比赛日中没有发挥出最佳状态,只收获一银四铜。

在中国队传统优势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的决赛中,伦敦奥运会铜牌获得者喻丹和世界杯冠军李佩璟联手冲击,结果发挥均不理想,喻丹为中国取得一枚银牌,而李佩璟仅名列第六。

  此外,在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比赛中,喻丹、李佩璟和队友王威暘为中国队获得一枚铜牌。在女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中,去年伦敦奥运会上闯入决赛的苏玉玲发挥得也不理想,最终获得铜牌。此外,中国队还拿到了女子飞碟多向个人和团体两块铜牌。

喀山大运会田径比赛12日全部结束。由清华大学的杨展麟、高东石、北京大学的杨洋和北京体育大学的吴智强组成的中国队在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因为受到对手干扰而影响了成绩,最终名列第五。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女子半程马拉松决赛中,中国队获得一枚团体铜牌。

  没能进入前八名的中国大运男足继续征战排位赛。开场仅3分多钟,巴西队率先攻入1球。第34分钟,中国队由李勋扳回1球,上半场结束时双方战成1:1。下半场比赛中,中国队又由胡明、李勋和韩光徽连入3球,赢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释放出压抑已久的激情。

  中国大运男、女篮也双双获胜。在男篮小组赛最后一轮,此前遭遇四连败的中国队以94:75击败智利队,终尝首胜,他们将参加第17至24名的排位赛。中国女篮则在第9至16名的排位赛中以80:74战胜日本队。在女排排位赛中,中国队2:3惜败于捷克队。 王镜宇 王集旻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胡昌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