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千架无人机点亮夜空,牟平竟然这么拼......

2023-02-07 09:31:37 来源:  作者:

  

  中国民间自古以来便有正月十五闹花灯的习俗,而在昨夜的牟平区,这个元宵节的夜晚却显得格外不同,因为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场超越了传统的高科技“灯会”。

  星空下的光影之梦

  元,为始;宵,为夜。

  元宵,意味着新年第一个月圆夜。因此,元宵节的仪式感最为中国人所重视,而在昨夜的牟平区烟威旅游集散中心,元宵节的仪式感被直接拉满。

  由烟威旅游集散中心联合绿城桂语江南打造的大型文艺演出隆重上演,千架无人机组成的超大规模灯光秀,将璀璨星空和人间烟火相连,编织出一场隆重的炫目迷人的无人机“新年第一秀”。

  不断变化的无人机阵列,组成养马岛、牟平等颇具烟台地标元素的形象。

  以天空为画卷,描绘出一幅幅美丽的景象,为牟平人民带来了一场声光影电完美组合的视听盛宴。

  而整个表演的高潮,则是无人机凤凰的出场。

  凤凰是中国古代传说中的神鸟,也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之鸟,寓意着美丽、吉祥。

  在表演现场,金色的凤凰在夜空中盘旋,仿佛传说中的神鸟现世,舞动于九天之上,为这片土地播种下幸福和吉祥,让在场观看的所有人都被这视觉盛宴感染,心潮澎湃。

  一场绚丽璀璨、丰富精彩的表演,为所有来到现场的市民和游客带来了美好又难忘的假期体验,也让大家在心中对牟平区有了更加美好的印象。

  而这场盛大的演出,也是牟平区全面起势的一次展现。

  牟平,蝶变

  牟平区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全真道教的起源地、侦察英雄杨子荣的故乡。同时,广阔的面积让牟平区拥有着“山海岛泉河”这样丰富的自然禀赋,这其中最值得一提的便是养马岛。

养马岛风光

  养马岛历史悠久,是秦始皇养马之地,岛上风光秀美,海水清澈见底,有神奇的“一岛三滩”景观,被列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享有“东方马尔代夫”的美誉。

  在丰富的自然资源的加持下,文旅产业成为了牟平区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也是目前牟平加快构建的“四个百亿级”产业体系中的重要一环。

  本次举办无人机灯光秀的烟威旅游集散中心,就是牟平区文旅产业的一张闪亮名片。

烟威旅游集散中心

  烟威旅游集散中心总投资约1.2亿元、总建筑面积6500平方米,是牟平区大力发展文旅产业的标志性项目。

  作为烟威目的地游客的集散地、烟威旅游商品的展示地、胶东滨海休闲度假的打卡地,牟平区计划在未来以集散中心为核心,辐射胶东半岛多个城市,打造环胶东半岛精品旅游线路、烟威精品旅游线路,带动区域旅游发展。

  而在文旅产业之外,牟平区在生物医药产业等其他方面也在大踏步地向重返烟台第一方阵的目标迈进。

  如牟平区“一号工程”蓝色药谷·生命岛项目,在2022年实现了当年拿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使用,一期52栋单体大楼全部封顶并完成主体验收,部分企业已经开始装修,2期单体建设也在如火如荼进行,其中桩基工程基本完成、33栋单体已有2栋完成封顶,充分展现出了“牟平速度”。

蓝色药谷?生命岛(一期)规划鸟瞰图

  目前蓝色药谷?生命岛签约入驻项目25个,储备项目40多个;

  石药百克年产值突破30亿元,两个国家一类新药正在办理注册生产批文和二期临床;

  丰金生物医药长效EPO正在进行3期临床试验,化药仿制药已完成设备验证;

  超级工厂布局创新药、医疗器械、医美三大生物医药产业,丰金医美项目主体工程封顶,海天智能、长友养老辅具等项目已签约入驻。

  2022年,牟平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7%,高于全市平均0.6个百分点,位居全市第4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9%,高于全市平均2.4个百分点,位居全市第5位;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8%,高于全市平均4个百分点,位居全市第3位;一批事关长远的重大项目启动建设,投资总额创历史新高.......

  美好牟平,绿城助力

  过去的一年,牟平区重返烟台第一方阵的努力有目共睹。

  而在产业全面起势的同时,牟平区在城市更新、营造幸福品质生活方面也在不断努力。

  2022年,牟平区中心区片城市更新项目启动,规划总用地14.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2万平方米。更新内容包括住宅、商业、酒店、公园等方面,目前首批项目资金已经到账。

牟平中心区片城市更新规划图

  除了城区中心项目外,牟平区还重点推进了酒厂区片、体育场区片(牟平城区东南侧,沁水河延岸),等城市更新项目,总投资约150亿元。

  另外,牟平区还投资约1705万元用于新城大街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缓解了城区交通压力,完善了交通路网设施配套,方便了市民的出行。

  并且投资369万余元进行绿化建设工程,补植各种花卉、苗木3000余株,铺设草坪约3万平方米,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牟平区街景

  而随着牟平人居环境的不断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地增强,牟平区的人居产品也迫切地需要迎来一场升级。

  于是,绿城来了。

  在房地产行业内,绿城一向以“情怀”著称,其创始人宋卫平先生说过的许多话至今都让人感动,如

  “我们对待我们的作品,就像对待自己的生命一样。”

  “你若把理想贯穿于产品和服务中去,这种理想就变成产品和服务中最值钱的东西,所有产品和服务也都会隐含着以人为本的人文关怀。”等等

  多年以来,绿城一直坚持着初心,不但房屋质量上有保障,在园林营造、社区生活等多方面也都坚持初心不改,为业主构建美好生活。

  绿城这样的品质与企业精神,正好契合了牟平人民对美好生活升级的渴望,于是绿城·桂语江南出现了。

绿城·桂语江南实景图

  作为牟平本地高端改善项目,绿城·桂语江南不止是“造房子”而是“造生活”,从5G“心”服务到“三大园区生活服务体系”,绿城·桂语江南致力于打造有温度的生活,从规划、建筑、园林、内部配套及服务等多维角度打造牟平理想人居样本,助力牟平人居理念升级。

  2022年12月31日,绿城·桂语江南实现了如期交付。在”稳民生、保交楼“的当下,能够按时交付,不但体现出了绿城的企业实力,更体现出了绿城作为一个有情怀的房企身上所肩负的那份社会责任感。

绿城·桂语江南实景图

  可以说,在牟平的房地产领域内,绿城·桂语江南起到了榜样的作用。而本次参与举办震撼市民的精彩无人机表演,也是绿城·桂语江南助力牟平区重返烟台第一方阵、营造美好生活的重要体现。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2023年是牟平重返烟台第一方阵极为关键的一年,而作为营造美好生活的标杆性项目,绿城·桂语江南也将助力牟平,为牟平重返第一方阵添砖加瓦。

  奋勇前行的牟平,值得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臧旭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