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财经

潍坊原副市长夏芳晨任阳光保险副总 年薪或达百万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   2016-08-09 16:38:00   作者:

  近期,由中国保监会批复,前潍坊市副市长夏芳晨正式出任阳光保险副总经理一职,这是今年来第二位由副市长位置上转金融行业的政府高官,年初,青岛市副市长刘明君转战某大型券商。

  而此前,菏泽市副市长张毓华加盟太平洋保险,烟台市副市长蔡国华出任恒丰银行董事长。

  据了解,上述转行做金融的副市长大多有经济类工作背景。夏芳晨曾任潍坊市财政局局长一职,刘明君为青岛市分管金融副市长,而蔡国华在履新恒丰银行之前,也曾兼任国资委主任。

  自郭树清到任以来,曾经从三会一行选派多名金融副市长进入山东各地市政府任职,但大多在两年内辞职。

  在谈到目前如此多的副市长转行做金融时,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高收入是其中关键,以夏芳晨为例,阳光保险的高管收入虽在业内已属中低水平,但副总一职也能拿到百万年薪。

  自2013年金融改革以来,山东省已为金融行业培育出不少人才,除了上述四位下海的厅官以外,今年年初,原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陶以平接任李仁杰,升任兴业银行行长。

  夏芳晨简历

  1985.7-1991.10潍坊市财政局驻厂员管理处办事员;

  1991.10-1995.3潍坊市财政局预算外资金管理科副科长、住房中心副主任;

  1995.3-1998.4潍坊市财政局预算科科长;

  1998.4-2003.4潍坊市财政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2003.4-2010.1潍坊市财政局局长、党组书记;

  2010.1-潍坊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

  2015年8月28日,山东省政府发布消息,决定任命:夏芳晨为山东省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股权管理总监(副厅级,列股权管理总监第一位)。

  2015年12月30日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一批干部任免名单免去夏芳晨的山东省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股权管理总监职务。

  2016年8月阳光保险副总经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姜宁)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