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双碳战略 守护绿水青山”——农行烟台分行公益植树活动成功举办

2023-03-18 21:0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臧旭杰 摄影 汤淼 摄像 林洋 烟台报道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花开时。3月18日上午,由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主办,大众网烟台承办的“践行双碳战略 守护绿水青山”公益植树活动在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成功举办。

  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宋光涛,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助理、烟台研究院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周旭峰,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烟台站副站长李泽,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伟伟,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副院长袁强,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烟台站运营总监林有权,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林茂茂,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副院长李欢,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丁晓军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农行烟台分行百余名职工及家属参与植树,大家齐心协力,共植新绿,以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理念,为守护绿色校园、绿色烟台贡献一份力量。

  凝心聚力 共植一片新绿

  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伟伟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周伟伟介绍,此次植树位于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校区内,农行烟台分行乘着与农大烟台研究院战略合作的东风,在此种下一片果林,希望能以此为契机,携手农大研究院,共植胶东沃土,担好“绿色使命”,把握“绿色机遇”,让此片果林伴随莘莘学子一起成长,将绿色理念发扬光大。

  树木如树人,棵棵皆栋梁。“今日种下的每一株树苗,在未来都有可能长成参天大树。此次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也将绿色理念传递到每一位农大学子心中,后续我们将妥善打理照顾树苗,让其早日成长发芽、开花结果。”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副院长袁强表示。

  随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烟台站副站长李泽为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宋光涛颁发了农行“绿色企业公民”牌匾;烟台研究院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周旭峰、宋光涛共同为农大烟台研究院·农行烟台分行“金穗春晖林”揭牌。农行农大农情深厚,青山绿水春晖无限。农大与农行一脉同根,承担着服务“三农”、实现乡村振兴的共同使命,此次“金穗春晖林”的揭牌,标志着银校合作拉开新序幕,双方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银校合作新路径,在多个领域不断拓展合作范围,实现共赢。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烟台站副站长李泽(左三)为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宋光涛(右三)颁发“绿色企业公民”牌匾

  “金穗春晖林”揭牌

  热火朝天的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大家手拿铁锹、锄头、水桶等工具,团结协作,有序分工,运输树苗、除草挖坑、栽植填土、施撒肥料、压实浇水,确保树苗健康扎根、稳当“落户”。大家齐心协力栽下一棵棵荷兰香蜜杏树苗,并通过一张张心愿卡,为栽下的每一棵树苗系上寄语,在这个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也愿未来的自己能收获一份成长。

  热火朝天的植树现场

  “今年的植树活动是我和孩子参加的第五年了,这次在中国农业大学内的植树,一方面可以让孩子感受到植树造林的社会意义,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孩子体验校园内奋发向上的积极氛围,我觉得很有意义。”农行烟台分行植树职工说道。

  很快,一株株新树苗迎风而立、随风摇曳,焕发新的生机活力,为山坡添上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植树结束后,农行烟台分行为参与植树的小朋友们颁发了植树标兵荣誉证书,鼓励大家深植绿色希望,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携手并进 擦亮绿色发展底色

  绿水青山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据了解,此次“践行双碳战略 守护绿水青山”公益植树活动只是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积极践行大行责任、热心社会公益的一个缩影。自2012年以来,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已经连续12年开展植树公益活动,助力烟台市的“植树造林”事业。十余年间,在烟台各地种植绿化林木5万余棵,并在栖霞种植经济作物近20亩,让绿意蔓延至烟台市各个角落。

  绿色是农行的鲜明底色,作为绿色金融的坚定践行者,农行烟台分行聚焦“双碳”战略,积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围绕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生态农业等重点领域,优化信贷结构调整,强化金融产品创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截至目前,全行绿色贷款余额达158亿元,两年来增加92亿元,存量、增量均居全省农行系统前列。”周伟伟表示。

  株株新苗植于土,绿色发展植于心。农行烟台分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挥自身金融优势,用实际行动践行双碳战略,推动普惠金融与绿色金融融合发展,助力烟台经济绿色低碳转型,以金融力量守护“绿水青山”。

初审编辑:张忠莉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