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理财 > 银行

杰瑞天然气顺应环保趋势 号召低碳生活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3-12 10:59: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3月11日讯 (通讯员 陈腾) 作为“对环境友好的”能源,天然气的地位日益上升。据测算,200立方米天然气,可替代煤炭266千克,减排二氧化碳284千克、二氧化硫44千克,相当于种植26棵树。以一个家庭每月用20立方天然气算,一年下来不知不觉中你已经种了3棵树。

  在车用能源领域,相对于汽油、柴油等传统汽车能源,液化天然气具有更环保、经济、安全等特性,是目前世界上公认最佳的车用清洁化石能源。

  中国的一线城市如深圳、上海的汽车尾气已经取代工业废气,成为城市大气污染的首要污染源。而采用天然气作为燃料后,将极大程度地改善市内的环境污染问题。以LNG 汽车为例,LNG汽车具有尾气排放量极低、噪声和震动较低等优点。LNG发动机排放的氮氧化物只有柴油发动机排放的25%,碳氢化合物和碳氧化合物分别只有柴油发动机的30%和12%,颗粒物的排放几乎为零。

  同样,在天然气发电发电领域,天然气发电与燃煤发电相比,每千亿瓦可少排放二氧化硫844吨,氮氧化物160吨,二氧化碳18800吨。如果使用液化天然气发电,则环境效益更加优异。

  各种数据表明,在生活和工业发展中使用天然气更有利于环保。作为一家天然气开采集输、处理加工、终端利用全产链发展的企业,杰瑞石油天然气工程有限公司顺应市场发展需求,充分发挥自身研发设计、设备供应、项目管控、运营售后的工程总包能力,为保护环境,发展清洁能源贡献力量。

  此外,杰瑞天然气将环保意识贯穿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号召全体员工实行“低碳生活”, 比如倡导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替代照明,每天少开空调1小时,下班时及时断电,尽量不开私家车乘坐班车、公交车,减少资源浪费、实现无纸化办公。同时,鼓励员工积极带动身边亲朋好友养成环保意识,冬天采取电力、天然气取暖方式。

  在此,杰瑞天然气号鼓励全体市民积极行动起来,提高环保意识,共同推进节约型社会建设,打造低碳生活。

  1.购买简单包装的商品,选购绿色产品,倡导绿色消费;

  2.使用节能电器,电器使用后完全关闭电源;

  3.少用空调多开窗;

  4.使用节水型洁具,循环用水;

  5.温水洗衣自然晾晒;

  6.少用一次性制品,木筷、纸杯、纸巾等

  7.少喝瓶装饮料,多喝白开水;

  8.外出用餐自备筷、勺等便携餐具;

  9.购物使用布袋子,尽量不用塑料袋;

  10.电梯少乘几层,楼梯多爬几层;

  11.每周少开两天车,多坐公交车;

  12.多在户外运动锻炼,少去健身房;

  13.家里多养花种草,绿化居室环境;

  14.重复使用纸张,双面打印,多发电子贺卡、电子邮件,保护森林;

  15.关心爱护绿色生命,保护身边的绿化成果,广泛开展“植绿、护绿、爱绿、兴绿”文明活动,争做绿色文明使者,让我们家园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