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理财 > 银行

恒丰银行海阳支行:力创卓越品牌 共建大美支行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0-30 16:05:00   作者:

    环境的好坏映射出企业的经营理念、文化内涵和员工的精神风貌。恒丰银行多年来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明确目标,找准定位,以提升服务能力为主线,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恒丰银行海阳支行成立于1988年,近年来厅堂布局更趋人性化,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效率更高、体验更好的金融服务。

    近日,大众网记者走进恒丰银行海阳支行,“整齐划一”是海阳支行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每一个员工都有条不紊地做着手头的工作。“内外兼修是我们对每一个员工的要求,服务、业务全方面的发展是我们支行一直以来的目标。” 恒丰银行海阳支行行长于小华如是说。

    扶大众惠民生 为市民解燃眉之急

    “随着社会的发展,买房子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但是房价也是一直在升高,不少市民买了房子,或者是租了商业门面,装修就成了问题,为帮市民解决这一难题,我行推出了个人消费贷业务。”于小华告诉记者。

    不久之前,海阳市一家火锅店的老板张先生找到恒丰银行海阳支行寻求贷款帮助。“这个客户有固定工作收入,火锅店是副业,由于手头的钱都用来买门面房了,装修成了问题。”支行信贷部门负责人包丽惠介绍说。随后,银行信贷部门工作人员为客户张先生介绍了个人消费贷款。记者电话联系了张先生,张先生说:“很感谢海阳支行帮了我的大忙,个人消费贷款帮我完成了本来一点眉目都没有的装修工程。现在火锅店已经开始营业了,收益也不错。”

    据了解,个人消费贷是恒丰银行海阳支行服务于当地居民的业务,主要用途分为住宅房和商业网点装修。该业务手续简单,流程便捷、放款迅速,全流程从提报资料、审批、抵押到保险仅需两周时间。于小华说:“这是我们的一项便民服务,用来支持个人创业者或者需要装修房子的客户,也算是努力为创业者打通创业路上的‘最后一公里’。”据了解,截至8月末,该支行个人消费贷业务共放款20笔,金额共计1004万元。

恒丰银行海阳支行服务掠影 

恒丰银行海阳支行服务掠影

恒丰银行海阳支行服务掠影

    帮企业助发展 为企业注入周转血液

    随着经济的发展,不少企业发展在资金周转上会遇到瓶颈,海阳当地企业也会出现这种情况,海阳支行在充分考虑到企业的发展后,推出了“林权抵押贷款”业务。据恒丰银行海阳支行信贷部门相关负责人李彧介绍,前段时间市民杜先生找到支行,由于产品的生产需要周转资金,自己手头资金周转不开了,杜先生表示自己有一块用于苗木种植的林地,希望能用林权作为抵押。海阳支行在充分了解了杜先生的情况之后,派专门的工作人员上门为杜先生做了林权评估,计划为杜先生放款180万元,用以解决杜先生资金周转问题。

    “林权抵押贷款”是指以森林、林木的所有权(或使用权)、林地的使用权,作为抵押物向金融机构借款,贷款利率不超过基准利率的1.5倍。该业务打破了长期以来银行贷款抵押以房地产为主的单一格局,引入了林地使用权和林木所有权这一新型抵押物,使“沉睡”的森林资源变成了可以抵押变现的资产,使企业闲置资源转换成周转资金,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企业发展资金紧缺的问题。截至目前,恒丰银行海阳支行是海阳唯一一家推出此类贷款业务并成功落地实施的银行。

    回馈大众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投我以木李,报之以琼玖。恒丰银行海阳支行在盈利的同时更注重回报社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这是我行一直秉持的发展理念,作为金融机构,获利来自于民众的各项业务,但是只是一味的获利不去回馈社会,这个企业的发展不会太顺畅。”于小华说。

    恒丰银行海阳支行几年来不断地资助贫困学生,帮扶贫困村。2016年9月,该支行得知当地一名海阳初中生被诊断出患白血病无力承担医疗费用时,自发捐助帮助患病男孩,这为患者的骨髓移植手术及后续治疗给予了巨大的帮助。

    “其实我们做这些都是源自恒丰银行的传统,积极为回报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每一个恒丰人的责任。比如多年来支行行长于小华自己资助贫困学生,是支行干部员工学习的榜样。”恒丰银行海阳支行行长助理孙海燕说道。

    据了解,六年前于小华通过“春蕾计划”资助了一位家庭困难的初二学生,并经常利用闲暇时间去看望她,如今该学生已经上高二。“每一个孩子的童年都应该是快乐的,至少不应该去为钱财生计发愁,这不是他们应该考虑的事情。”于小华说。于小华的爱心感染了支行员工,据了解,支行员工也经常在节假日期间自发地去看望海阳市的贫困户,并伸出援手,尽自己的一份力。

    下午5点,采访接近尾声,在这个车水马龙的城市,恒丰银行海阳支行所在的大楼在傍晚的余晖里格外的温暖,如同恒丰人温暖的大爱之心,在这座城市里熠熠生辉。

    记者手记:

    “恒必成 德致丰”,恒丰银行海阳支行让我们看到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标准化服务之外,也看到了人情的温度。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黑塞曾经说过,“我们应该在不同的岗位上,随时奉献自己。”恒丰银行海阳支行让我们看到了这种精神品质,追求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这是恒丰人永恒的品格。(大众网烟台见习记者 张忠莉 通讯员 李平 薛瑞)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