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践初心 三十而立再出发 专访中国太保寿险烟台中心支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洪滨

2021-05-14 14:4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晨

中国太保寿险烟台中心支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洪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晨 通讯员 张天梦烟台报道

  中国太保是国内首家上海、香港、伦敦三地上市的综合保险集团,连续10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排名进至第193位;在Brand Finance“全球最具价值100大保险品牌”中排名第5。

  作为中国太保在烟台的寿险分支机构,于1991年5月在烟台设立代办处,1994年5月升格为分公司,2001年11月完成产寿分业经营,设立为中心支公司。目前,下辖12家区县支公司,9家乡镇营销服务部,内外勤从业人员近4000人。

  一、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中国太保也正式进入而立之年,在喜迎太保建司30周年之际,中国太保寿险烟台中心支公司是如何坚持党建来引领各项工作的?

  张洪滨:一直以来,烟台中心支公司在分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抓党建从工作出发、抓工作从党建入手,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公司经营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为服务社会经济民生,打造“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引领者”提供坚强保障。

  2020年,烟台中心支公司党委从组织设置标准化、班子队伍标准化、党员管理标准化、组织生活标准化、工作载体标准化、机制建设标准化、基础保障标准化等七个方面,全面推进辖内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与此同时,通过党委书记带头示范讲党课,党支部书记阅读一本史书、讲授录制微党课等一系列形式,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努力打造了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善于作战、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

  二、我们国家一再强调保险要姓保,请介绍一下公司在围绕发挥保险主业方面取得了哪些成绩?

  张洪滨:2020年,烟台中心支公司共实现保费收入9.62亿元,保全给付2.76亿元,赔付8808.76万元,同时为客户提供贷款8.7亿元,为烟台当地积极发挥了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的作用。

  “惠农”、“强农”,“普惠金融”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是国家发展大计,更是疫情之后促进国内经济实现良好内循环,提升企业实体活力的重要经济政策。烟台中心支公司在“三农”保险方面与农信社合作开办“安贷宝”业务已经有18年之久,该险种保费低廉,只需几十元钱就可获得上万元的保险保障,能较好地满足农村经济振兴和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的需求,解决创业者“贷款难”、农信社“难贷款”以及中小企业发展资金短缺等痛点问题,变为借款人、贷款金融机构和保险机构的“三赢”。2020年“安贷宝”实现保费收入470万元,承保客户7184人,共支付赔款近60余万元,在“服务三农、服务民生”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7年9月,成功承保两家大型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和团体长期补充医疗保险业务,保费规模分别为298万元和1528万元。截至2020年12月末,两家公司累计保费规模分别达到1710万元和3804万元,为员工提供了完整的风险保障计划,免除了后顾之忧。

  三、保险行业是我国的阳光产业,未来保险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对于保险企业,服务水平至关重要,请介绍一下公司是如何通过服务来履行职能的?

  张洪滨:当今,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科技深刻影响着行业发展。近年来,中国太保通过科技创新,以科技赋能、服务增值为主线,构建AI智能应用为主体的智能应用服务新渠道,充分体现了“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2020年,烟台中心支公司持续推进智能承保、自助理赔、线上保全等服务手段,让客户获得极简、极速、极暖的服务。同时我们也试点推进部分险种理赔预付和小额闪赔项目,为客户提供治疗前预付部分赔款和小额低风险案件无病历自动理赔服务,让“数据多跑腿,客户少跑路”。

  近年来,中国太保寿险+健康模式全面铺开,以“太保蓝本”为代表的健康服务体系持续完善,覆盖了健康管理、重大疾病绿色通道以及高端医疗服务等多个层面;生命银行“白泽计划”精准医疗,通过细胞存储备份生命;“太保蓝本·健享家”提供五星级私人健康管家式尊享服务,能够充分满足不同类型客户的需求。同时寿险加养老模式初见成效,“太保家园”高端养老社区布局加快,成都、大理、杭州等8个养老社区项目开工建设,能够满足服务新时代美好养老生活,尽享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客户需求。

  四、不平凡的2020年,需要用不平凡的执着、坚韧来纪念。面对去年的疫情大考和国家脱贫攻坚战,中国太保寿险烟台中心支公司做了什么样的工作?

  张洪滨:2020年,面对疫情大考,烟台中心支公司迅速行动,勇担责任,用实际行动书写“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一是险种拓展新冠责任。公司对16款长期疾病保险产品,在保费不变的情况下进行新冠责任的扩展。为全市139万交运乘客免费赠送新冠责任保障;二是提供非接触式服务。大力推进新技术应用,拓展线上、移动、视频、电话等非接触式服务方式;三是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快速响应,公开公布新冠6项理赔服务承诺,在推出多渠道智能理赔的基础上,同时主动联系医院,协助提供理赔病历邮寄服务,简化快赔手续。四是开展了党员自愿捐款活动,全辖43名党员自愿捐款4450元。

  近年来,在公益和扶贫方面,积极响应总公司“中国太保三江源生态公益林”捐赠活动、太保蓝“守护记忆·万千百十”大型公益捐赠活动,分公司“泉遇彩虹·为爱代言”消费助农脱贫活动、“益暖齐鲁·为爱同行”资助贫困小学生活动(公益助学栖霞蛇窝泊大柳家小学)、“希望太平洋·圆梦行动”资助贫困高考学子活动(联合共青团栖霞、海阳市委,共为17名贫困大学生捐助助学金),市保险行业协会“平安烟台·荧光童行” 捐赠爱心荧光衣大型公益活动,累计捐款24余万元。

  五、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承担综合金融大型企业责任,中国太保寿险烟台中心支公司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有什么思路?

  张洪滨: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恰好也是中国太保建司30周年,烟台中心支公司将聚焦集团公司“三最一引领”目标愿景,积极践行烟台中心支公司“品牌形象提升、干部价值提升、员工福利提升”发展愿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践初心·三十而立再出发”等主题活动,规范做好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新抓好营销员党员管理;加强人才培养和干部队伍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落实公司“长航行动”开好局、起好步,为烟台保险服务体系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太保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三十年温暖同行 而立之年再出发 中国太保寿险烟台中心支公司借助新技术持续提升服务水平 打造高客保单全生命周期服务

    当今,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科技深刻影响着行业发展。中国太保寿险以“做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为使命,不断加快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推进投保、核保、理赔、客服等运营服务全流程的线上化、智能化和自助化,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和运营效能,构建AI智[详细]

    05-14 14-05大众网
  • 全球保险品牌价值100强公布 中国平安位居榜首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平安在全球领先的品牌评级机构 Brand Finance 发布的“2021全球最具价值保险品牌100强”排行榜中获选为“全球最具价值保险品牌100强”,品牌价值为448 亿美元。这次是中国平安连续五年蝉联全球最具价值保险品牌,巩固了在保险品[详细]

    05-13 20-05大众网
  • 存款保险 守护存款安全

    《存款保险条例》已于2015年5月1日正式实施,为了更好保护存款人权益,使存款人的存款安全受到国家法律和存款保险制度的保障。存款保险又称存款保障,是指国家通过立法的形式,设立专门的存款保险基金,明确当个别金融机构经营出现问题时,依照规定对存款人进行及时偿[详细]

    05-13 20-05大众网
  • 中国平安发布“平安臻颐年”康养品牌 打造有品质的康养服务

    为积极响应关于大力发展养老产业的号召,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老需求,5月9日,中国平安发布“平安臻颐年”康养品牌及首个高端产品线“颐年城”,通过“金融+医疗+康养”结合的创新发展模式,整合公司金融、医疗与科技领域的优势资源,布局康养产业,打造有品质的[详细]

    05-13 20-05大众网
  • 中国平安“518青年保险节”推出四大系列保险产品

    5月8日,中国平安正式启动“518青年保险节”,活动以“真是好险”为主题,将持续至5月20日。今年“518青年保险节”在中国平安“有温度的金融”年度主题下,依托“金融+科技”优势,围绕年轻人关注的宠物、运动、独居和健康管理四大个性化生活场景和需求,专门为年轻人[详细]

    05-13 20-05大众网
  • 中国平安与各方签署方正集团重整投资协议

    4月30日,中国平安发布《关于参与方正集团重整进展的公告》,公司第十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人寿”)签署《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与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代表珠海国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详细]

    05-13 20-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