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平安人寿金牌代理人肖丽:极致服务是我对每一位客户的郑重承诺

2020-08-31 08: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平安人寿金牌代理人 肖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邢晨 见习记者 刘大鹏 烟台报道

  从2013年到2020年,8年时间,1247张保单,4.97亿元累计保额,千百户家庭的平安保障……这是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市龙口支公司业务主任肖丽交出的一份惊艳的答卷。作为烟台地区核心产品销售冠军,肖丽对保险行业有着执着的追求和质朴的梦想。她说,自己始终坚持极致服务的理念,因为只有极致才能对得起每一份保单,以及它背后那无数个渴望幸福平安的家庭。

肖丽通过努力获得了许多荣誉

  不服输的铁娘子 全力以赴只为做到最好

  “我选择成为一名保险代理人,很多人都不理解,但我知道自己正从事着一份幸福而崇高的职业。”面对记者的采访,肖丽显得干练而自信,但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位行业大咖其实是半路出家。

  “我以前是做生意的,坦率说生活不错。”肖丽告诉记者,2012年前后,她想为家人购买保险,但接触了几位不同品牌的保险代理人后,她总感觉不太满意,而随后发生的一件事情让她成为“平安人寿”的铁杆粉丝。

  2012年,肖丽的孩子在学校被狗咬伤,当时孩子参保了平安人寿的“学平险”。从孩子出险到拿到赔偿款仅仅用了几天时间,期间,肖丽几乎没有为赔偿费过心。“虽然赔偿不多,但我的确被平安的服务所折服,我感觉这才是我需要的保险。”肖丽告诉记者,为了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平安,她经常跑去听平安的线下课程,一来二去,她发现保险不仅是一个朝阳产业,更是一份可以给千家万户带来幸福的行业,性格果断的肖丽下定决心要成为平安人寿的一员。

  “当时我对成为保险代理人满腔热血,我觉得自己是给客户送保障的,我平时又有很广的人脉,想要做好这份工作很容易,但现实却狠狠地给了我一巴掌。”回想起刚刚入职时的艰辛,肖丽很感慨。“以前我开超市时,也算是个小老板,而做了代理人后,陌生拜访不停地碰壁,最后我都有些崩溃了。”由于平安人寿对新入职的代理人有严格的考核,长时间无法获得客户的肖丽即将面临淘汰。

  “当时家里人劝我放弃,但我骨子里是个不服输的人。我觉得自己从事着一份光明的职业,我必须坚持下来。”正当肖丽准备放手一搏时,她得知一位母亲想要为孩子购买保险,面对机会,肖丽发誓一定要抓住,为此她不仅对客户的情况进行了仔细了解,并制定了详细的方案,特别是产品功能,肖丽更是进行了深入研究。经过不懈的努力,肖丽终于拿下了该客户,不仅避免了被淘汰的命运,更让她对自己的职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当时那位母亲跟我说,之所以选择我,是因为我特别专业,对产品功能讲得非常到位,让她心里有底。”肖丽告诉记者,当时这位母亲的话点醒了自己,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代理人,不能光凭热情,更要有扎实的业务能力。

肖丽不断钻研业务知识

  客户提出一百个问题 我必须用一百二十个正确答案来回答

  “客户提出一百个问题,我必须用一百二十个正确答案去回答。”从此,肖丽将这句话当做自己的职业目标,因为她知道,只有解答客户所有的问题,才能真正将保险做到客户的心坎里。可在当时,肖丽想要做到这一点却有很大的困难。

  “我之前从事的职业和保险一点关系也没有,可以说零基础,另外,我的年龄也比较大了,记忆力也不如年轻人,面对浩如烟海的保险知识和产品,我当时真是咬着牙去学习。”回想起自己努力学习的日子,肖丽特别感谢平安人寿给予自己的学习平台。

  “我们平安还是很重视代理人的业务学习的,不仅每天早会有学习,而且还有许多线下培训,在我最需要营养的时候,平安给了我机会。”从入职以来,肖丽几乎没有缺席过任何一次早会,她认真学习别人的成功经验,业余时间钻研条款,不断夯实专业基础,提高业务技能水平,经过不懈的努力,如今肖丽已经成为了行业专家,她的自信不仅写在了脸上,更渗透在为客户服务的方方面面。

肖丽认真帮助客户整理理赔材料

  对得起每一张保单是我最大的幸福

  “很多人说我特别拼,像个90后,但其实只有我们代理人自己知道,我们之所以这么拼命,其实就是想把服务做好。因为我们卖出去的不仅仅是一张保单,它的背后往往是一个家庭,从这个角度来讲,你不允许犯任何一个错误。”如今在肖丽的客户中,转介绍客户特别多,周边人提起买保险第一反应就是找肖丽,还送了她一个“出险无忧”的名字。

  “有些代理人推销时把客户当上帝,到了出险理赔时就不把‘上帝’当回事了。买保险买的就是保障,如果理赔不到位那就没人买保险了。想要服务到位,专业知识是基础,而一颗真诚的心则是保障。”如今,肖丽和很多客户都成为了好朋友,其中有一位客户大姐跟她甚至有“过命”的交情。

  “你们肯定不会相信,有人出车祸时第一时间出现的竟是保险代理人。”肖丽知道大姐出车祸后立马赶往现场,把大姐送到医院后,她跑前跑后办理各种手续。考虑到小医院的医疗技术有限,肖丽向大姐和其家人提出了转院的建议,并细致讲解了保险的理赔范围,打消了他们经济上的担忧。最终大姐很快康复出院,期间的费用也很快就赔付到位了,大姐一家对肖丽充满了感激:“就是因为有了肖丽,有了保险,我们才有了去大医院的底气。”

  8年的代理人生涯,肖丽始终坚持,不签“裸单”(裸单是指购买单一险种,价格低,保障范围单一固定)。“我认为,推荐‘裸单’是对客户不负责任,花了钱却用不上还不如不花这钱。”肖丽在每次推销产品时,都会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去制定专属的保险方案,目的就是为了让客户能从保险中受益,而不只是单纯的购买了一份保险。

  一位男性客户很早之前经肖丽推荐购买了组合型保险,当时他感到价格有些贵,考虑再三才同意购买,没想到过了几年,这位客户突然罹患重疾,一系列的并发症导致他不得不经常住院治疗。“要不是因为有你,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这个病压垮的可能不光是我,我们这个家都没了。”这位客户发自肺腑的话语让肖丽感动不已的同时,更加坚定了自己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决心。

  “我一直觉得,每一张保单都是一份莫大的责任,作为保险代理人,我必须全力以赴,想要做到极致很难,但为了千家万户的平安,我必须这么做。”在采访中,肖丽谈得最多的是客户,说得最多的是平安,虽然已过不惑之年,但她却愿意做保险行业的一位小学生,因为在她看来,极致的服务是没有终点的,只有再进步一些,才能给予客户最好的平安保障。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平安人寿优才计划:视工作为信仰 将幸福去传递

    “优才计划”是平安人寿重磅打造的人才招募及培养计划,旨在招募一批具有经营意识和管理才能的优秀人才加入队伍,通过专项培养帮助其成长为个人客户经理、团队管理者。烟台平安人寿于2019年正式启动“优才计划”,截止目前吸纳优才500人。2020年6月,高梅和王晓作为...[详细]

    08-25 11-08大众网
  • 中国人寿烟台分公司2020年上半年十大赔付案例

     中国人寿烟台分公司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专业技能,高效快捷地为客户提供便捷、专业的理赔服务。 [详细]

    08-24 17-08大众网
  • 足不出户专家解答 烟台泰康线上问诊获赞

    服务是寿险的生命,也是寿险公司企业诚信的最佳体现,而理赔服务水平则是彰显保险公司专业化服务水平的重要环节。为做好客户理赔服务全流程管理,打造精细化、超预期极致体验,泰康人寿推出的“赔后健康管理 线上图文问诊活动”暖心服务获得客户的大力赞扬。 [详细]

    08-20 17-08大众网
  • 中国人寿质子重离子医疗保险产品再升级

     为进一步满足客户“科技诊疗+健康服务+健康保险”的诊疗需求,提升客户满意度,近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对国寿如E康悦质子重离子医疗保险产品进行升级,推出了国寿如E康悦质子重离子医疗保险(优享版)产品。 [详细]

    08-20 17-08大众网
  • 中国人寿:掌上科技让理赔更便捷

    意外伤害通常是指“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危害事件。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意外伤害无处不在。尤其是当人们年纪大了以后,难免出现磕磕碰碰,随之而来的便是身体上的痛楚与经济上的负担。一份意外伤害保险,可以给人们的家庭生活设置一道“安全网”,...[详细]

    08-20 17-08大众网
  • 中国人寿公布2020年上半年十大理赔案例 最高赔付近1600万元

    近年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化科技赋能,创新服务方式,全方位提升理赔服务品质,全力为客户提供更加快捷、温暖的理赔服务体验。 [详细]

    08-20 17-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