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平安人寿优才计划:视工作为信仰 将幸福去传递

2020-08-25 08: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平安人寿优才主管高梅

  

烟台平安人寿优才主管王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邢晨 见习记者 刘大鹏 徐凯琪 通讯员 石忠惠 烟台报道

  “优才计划”是平安人寿重磅打造的人才招募及培养计划,旨在招募一批具有经营意识和管理才能的优秀人才加入队伍,通过专项培养帮助其成长为个人客户经理、团队管理者。烟台平安人寿于2019年正式启动“优才计划”,截止目前吸纳优才500人。2020年6月,高梅和王晓作为第一批通过“优才计划”培养出的精英骨干成功晋升为业务主管。

高梅(左二)和王晓(左三)同时获得新晋优才主管奖

  改变自己 做幸福的传递者

  “我觉得保险是一份大爱事业,我就是保险的受益者,所以我就想把这份爱传递给更多人,我对这个行业充满了信心。”当记者问起为什么要选择从事保险行业时,高梅的回答很接地气。高梅曾是一名财务主管,2019年10月通过“优才计划”进入烟台平安人寿龙口支公司,成为了营业部的第一批“优才”。

  高梅对于保险行业的热爱,源于她的真实生活。高梅的孩子刚出生时,家庭收入还很低,总跟财务打交道的高梅开始尝试购买平安的“鑫利”保险,孩子偶尔有个头疼脑热,根本不用为治疗费发愁,缓解了家庭的经济压力,也正是通过这次购买保险,让高梅认可了平安人寿,认可了保险行业。从此,高梅便开始关注平安人寿,对保险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当烟台平安人寿启动“优才计划”后,本就对保险行业信任和对高收入憧憬的高梅更坚定了自己要加入其中的决心。

  无独有偶,龙口支公司的另一位“优才”代表王晓则是因为父母购买了“鑫盛”保险,生病时报销了一大笔治疗费,从而改变了自己对保险的看法。王晓曾是一名优秀的小学语文老师,同时她还是班主任和教研主任,“教书育人”不仅让王晓获得了满满的成就感,更收获了很多尊重和赞扬。

  “我是真的特别喜欢当老师,但我心中一直有个创业梦。”王晓说,在了解到“优才计划”后,这个本就蠢蠢欲动的“创业梦”彻底迸发了,一下就点燃了她心中的热血,说什么也要试一试。靠着对平安人寿的信任和满腔的创业热血,王晓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决然的选择离开自己辛苦耕耘十载的岗位,同样在2019年10月通过“优才计划”进入烟台平安人寿龙口支公司。

王晓通过不断学习获得事业上的突飞猛进

  砥砺奋进 做专业的代理人

  在加入公司的最初阶段,同样的困难摆在高梅和王晓面前,保险行业对她们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以前自己了解到的保险业务也只是冰山一角,从“受益者”到“传播者”更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轻松转变的。公司针对“优才计划”专门制定的课程,很快打消了她们的顾虑,授课的老师都是从业十五年以上的“老江湖”,不仅传授着专业知识,还分享了许多经验,很快就让高梅和王晓在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方面有了迅速提升。

  业余时间,高梅喜欢反复研究每个保险产品的特点,分析产品的适合人群,不断细化,缩小范围,用产品去寻找客户,提升工作效率。高梅说道,“我接待客户的时候,基本上通过简短的交流我就能知道什么样的产品最适合他,因为每个客户都在我脑海里‘出现’无数遍了。”但保险代理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工作,即使高梅每次都是为了客户量身定制,提供保险服务,可大多人还是不接受,“你们卖保险的都是骗人的。”这是每个保险代理人听到最多的质疑。

  “人在健康的时候都觉得不需要保险,可真到了需要的时候就晚了。客户不接受是因为他们不懂,我要做的就是教他们懂。”面对客户的质疑和抗拒,王晓选择用“真诚”去打动他们,用“专业”去说服他们,她认为教学和保险其实是一样的,教书育人输出的是世界观,保险代理送去的是安全感。

  “不少人跟我推销过保险,但我从来不信,可王晓说的我就觉得什么都对,跟在学校听老师讲课一样。”这是王晓的一个客户大哥对她的评价。的确,作为保险代理人,王晓始终把客户当成学生一样,全力传授着自己掌握的保险知识,因人而异的帮他们制定方案,随时随地解疑答惑、排忧解难。“比起买保险,我更希望我的客户能懂保险,哪怕他不买,我也会提供最专业的讲解让他了解保险的作用,签单对我来说固然重要,但我更看重客户能否从中受益。”工作中,王晓一直秉持着最真诚的态度和最专业的服务,真心实意的对待每一位客户。

  “真诚”是每个保险代理人的标签,不仅仅是在推荐产品时真诚,在理赔中她们更是把客户当成亲人,把客户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我的事小高比我还着急,人家都以为她是我家亲戚。”这是高梅的一个客户大叔对她的评价。有次高梅下班路过市场,看到了曾购买过自己产品的客户大叔坐在路边,便上前打招呼,聊天中得知大叔前几日下地干活把腿扭伤了,这可把高梅急坏了,搀着大叔就要去医院,大叔觉得这种小伤肯定不在保险的理赔范畴,担心去医院花费太高。高梅赶紧打车带着大叔去了医院,路上又给大叔介绍了一遍他购买的产品,详细的讲解了理赔范畴,到了医院挂号、交费、拍片、拿药,高梅像对待亲人一样悉心照顾,忙前忙后。把大叔送回家后,高梅的担心还是没有放下,每天都打电话询问大叔伤情,在她的跟进之下,医疗费的报销问题没几天就给解决了。

高梅走进客户家中开展业务

王晓为客户认真服务

  视工作为信仰 将幸福去传递

  一直以来,高梅和王晓都是靠着“把工作当信仰”的力量,不断推动自己,带领各自团队砥砺前行。她们热爱保险这份大爱事业,她们志在把“幸福”传递,她们说:“从‘受益者’到‘传播者’的路还很长,我已经幸福了,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让更多人幸福。”

  “感谢公司的‘优才计划’,让我们拥有了像高梅和王晓这样优秀的代理人,她们是公司的宝贵财富。” 烟台平安人寿龙口支公司业务总监张黎谈及两位优才赞不绝口,高梅和王晓虽然入职时间不长,但一直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始终把客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用最真诚、最专业、最贴心的服务去对待每一位客户。特别是高梅,作为营业部的第一批优才,入职初期就凭借自身努力加入了科技功能组,为营业部的发展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谈到“优才计划”对公司,甚至保险行业的影响,张黎认为,“没有不靠谱的保险,只有不靠谱的代理。想要‘靠谱’,就必须提高队伍素质,广纳高才是必由之路。”的确,在时代的浪潮中,在保险这个知识和能力高度综合的行业中,没有高端人才的公司注定会停滞不前,甚至面临淘汰。平安人寿正是通过“优才计划”来改变现状,做时代的先驱者,行业的“领航员”。

  “优才计划”启动以来效果显著,数据显示,同样是入职第一年的新人,优才的人均收入是同期入司非优才的1.8倍,而优才的晋升速度是非优才的2-3倍。未来,烟台平安人寿将持续升级“优才计划”,借助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全面的保险、银行、资产管理、科技等业务板块,以及丰厚的财务支持、完善的福利保障、系统的专业培训,旨在广纳高才,提升保险代理人的综合素质能力,为全社会提供最优质的保险服务。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人寿烟台分公司2020年上半年十大赔付案例

     中国人寿烟台分公司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专业技能,高效快捷地为客户提供便捷、专业的理赔服务。 [详细]

    08-24 17-08大众网
  • 足不出户专家解答 烟台泰康线上问诊获赞

    服务是寿险的生命,也是寿险公司企业诚信的最佳体现,而理赔服务水平则是彰显保险公司专业化服务水平的重要环节。为做好客户理赔服务全流程管理,打造精细化、超预期极致体验,泰康人寿推出的“赔后健康管理 线上图文问诊活动”暖心服务获得客户的大力赞扬。 [详细]

    08-20 17-08大众网
  • 中国人寿质子重离子医疗保险产品再升级

     为进一步满足客户“科技诊疗+健康服务+健康保险”的诊疗需求,提升客户满意度,近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对国寿如E康悦质子重离子医疗保险产品进行升级,推出了国寿如E康悦质子重离子医疗保险(优享版)产品。 [详细]

    08-20 17-08大众网
  • 中国人寿:掌上科技让理赔更便捷

    意外伤害通常是指“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危害事件。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意外伤害无处不在。尤其是当人们年纪大了以后,难免出现磕磕碰碰,随之而来的便是身体上的痛楚与经济上的负担。一份意外伤害保险,可以给人们的家庭生活设置一道“安全网”,...[详细]

    08-20 17-08大众网
  • 中国人寿公布2020年上半年十大理赔案例 最高赔付近1600万元

    近年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化科技赋能,创新服务方式,全方位提升理赔服务品质,全力为客户提供更加快捷、温暖的理赔服务体验。 [详细]

    08-20 17-08大众网
  • 中国平安发起“无止之境 有志少年”在线夏令营活动

    8月16日至31日,中国平安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华文学基金会共同发起主题为“无止之境 有志少年”在线夏令营活动。期间,平安“智慧村教”项目将邀请全国一千个家庭共同参与寓教于乐的在线历史主题课堂和社群结对交流活动,让全国青少年一同“云游”陕西历史...[详细]

    08-20 17-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