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众网--房产首页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论坛

您的位置:烟台房产二手房资讯

一二手房销售均大降 北京黄金周疲态毕现

  2010-08-15

    一年一度的“十一黄金周”长假,本应该是北京楼市供销两旺的红火之时。在近期楼市普遍疲软的背景下,这个黄金周仍被不少开发商寄予厚望。但事与愿违,虽然不少开发商纷纷制定了打折促销策略,但市场并不买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楼市一直非常“坚挺”的北京,黄金周期间的房地产销售状况非常低迷,疲态毕现。

    一手房签约降四成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统计,今年黄金周期间一手房市场销售状况不佳。“商品房+经济适用房”的签约量较去年黄金周下降了近四成。

    从总的住宅销售情况看,今年黄金周期间(9月29日-10月5日),北京楼市共销售住宅1988套。单从1988套这个数字来看,它比去年黄金周期间的销售量还要大一些。不过事实并非如此,因为今年签约的房子里多了限价房,同时还有大量的经济适用房集中签约。其中,限价房销售达到了781套,经济适用房签约622套,所以商品房实际销售仅为585套,日均销售不足84套。

    去年的黄金周销售中也有一些经济适用房签约,我们以这两个黄金周的“经济适用房+商品房”对比可以发现,今年黄金周期间“商品房+经济适用房”签约总共仅为1207套,而去年黄金周期间(10月1日-7日)为1913套,日均销售为273套。从签约总量看,今年黄金周的“经济适用房+商品房”销售比去年黄金周下降了36.9%,接近四成。何况去年黄金周期间的经济适用房销售并不太多,考虑这个因素的话,今年黄金周期间商品房销售下滑得其实还要厉害一些。

    对此,中原地产华北区总经理李文杰分析,今年黄金周期间一手房市场日均不足90套的签约量的确是有点低。其重要原因是,美国的经济危机波及我国,尤其是对我国房地产投资造成较大影响,许多外资纷纷抛售所持中国房地产资产,大部分投资机构都对当前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看淡,这导致了国内购房者对国内房地产市场信心不足。分析后市,从开发商虽然加大了降价的幅度但市场成交量仍然没有能够上去的情况看,购房者显然认为楼市还没有见底,观望仍在持续。

    二手房销售降六成

    一手房市场销售不佳,二手房市场也难以幸免。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今年黄金周二手房的销售比去年同期下降了六成多。

    今年9月29日-10月5日,虽然二手房业主和客户的咨询量和委托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是北京市存量房成交网签数量仅为47套,而去年黄金周期间则为126套,今年的二手房销售同比下降了62.7%。

    与二手房买卖市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北京的房屋租赁市场。来自我爱我家经纪公司的数据显示,今年黄金周期间的房屋租赁成交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9%。这一方面是由于北京“后奥运时代”的经济发展远景吸引了更多的外地人才进京务工经商,另一方面是由于部分购房人“持币观望”、“转买为租”所致。

    “我爱我家”副总经理胡景晖分析,这种情况表明,尽管奥运会后二手房客户的购房意愿有所回升,对市场的关注度明显增强,但是市场持币观望的情绪仍然存在,交易量的恢复尚需时日。

    打折促销成为常态

    在楼市销售普遍不畅情况下,开发商纷纷采取了降价促销政策。今年黄金周期间,北京的开发商们绝大部分采取了促销政策。据统计,北京黄金周之前放量的楼盘几乎全线降价。但开发商降价策略也没能让楼市火起来。

    据记者了解,黄金周期间,华业玫瑰郡70余套精装特价房最低7.8折起;万年花城推出8.6折优惠均价1.25万/平方米的措施;新兴年代推出8折特价房,每平方米优惠3500元;远洋山水9月20日推第二批特价现房,最低7.6折;万科旗下中粮假日风景推出特价房,60万元买LOFT,折扣幅度达到了7.3折;公园2008两居8.8折;北京香颂推出8折特价,现房折后均价1.2万元/平方米。

    亚豪机构副总王英男分析,同往年的黄金周相比,今年北京各大在售项目出现了蜂拥开盘的现象,众多在售项目渴望在今年黄金周快速销售,各大项目纷纷使出促销的杀手锏,“超低折扣、特价房、选房送大礼”等刺激市场的销售层出不穷。种种现象无一不在说明,在目前的低迷市场环境下,地产开发企业正处在资金短缺的尴尬境地。尽管开发商促销力度大,消费者仍不买账,市场销售依然非常差。

    初步估计,黄金周期间北京市有300个左右的商品房项目在售。按照黄金周期间商品房实际销售量585套计算,平均每个项目实现房屋销售不足3套,这创下了历年黄金周的新低。亚豪机构副总王英男预计,黄金周结束后北京楼市将较难出现成交量高增长的情况。 赵丽萍

 

新华网         

编辑:张鑫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烟台大众网--房产频道

·大户型楼盘面临新的考验

·从新词汇看牟平发展新思维

·房地产的春天还有多远?

·加快空置房消化=标本兼治

·商业房产抄底时机来临?

·房企上市圈资金不准买地

·谁信刚性需求支撑高房价

·此时此刻哪些人最怕跌?

·两会后,楼市走向何方

·"拐点论"下6城市楼市打折

·第一步:准备工作

·第二步:挑选房源

·第三步:市场考察

·市场考察之看广告

·市场考察之看房展

·市场考察之看楼书

·市场考察之看房

·第四步:商家过招

·考察开发商五证

·开发商资格考察

·小产权

·限价商房

·销售许可

·土地使用

·规划许可

·建设许可

·施工许可

·五证二书

·拆迁

·楼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8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