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众网--房产首页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论坛

您的位置:烟台房产二手房资讯

一手二手楼抢客源 深圳二手房市场遭冰冻

  2010-08-15

    来自深圳各大中介的最新报告显示,8月份二手楼市再次遭遇冰冻,呈现出量价齐跌的状况。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8月二手房成交面积约为30.47万平方米,均价11498元/平方米,环比分别下降了9.87%和5.67%,均价接近今年的最低点。深圳市国土局统计也表明,8月份二手房成交比前三个月有较大降幅,成交面积只有29.04万平方米。

    一手二手楼争抢客源

    数据显示,关内的南山、罗湖和福田二手房价格下跌的幅度在10%左右。专家分析,这三个区是地产市场发展较成熟的地区,特别是罗湖和福田,价格一直较为稳定,本次价格下降,可以看作市场回调力量的一次集中释放。宝安区由于在7月已经有一定的价格调整,消化了一部分下跌势能,所以8月价格较稳定,下跌幅度较小。

    8月份深圳楼市新盘大量入市,开发商也开始了营销大战,万科推出“1”计划后,接着推出了“一口价”活动,一些楼盘也相继推出各种优惠,送装修、送家电、打折促销、推出片区内起价更低的单位等,抢走了不少二手房的客源。

    8月份频频出现的促销手段分流了二手楼客源,使二手成交受阻。深圳中原地产总经理李耀智认为,8月份是二手楼的传统淡季,再加上奥运会、暑假及天气炎热等因素的影响,成交萎缩是比较正常的。中原地产深港研究中心总监张伟表示,由于龙岗区近期一手房价格下跌明显,且存量较大,市场受到的压力较大,促使二手房价格快速下降,因此成为目前均价全市最低的区域。

    世华地产研究中心总监肖小平认为,8月份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更为严重,大家都在期望奥运过后市场将会明朗,一些原本考虑入市的客户都选择了等待,直接导致了交易量的较大幅度下降。

    “从成交量来看,每月深圳全市一手二手住宅成交总量维持在7000套左右,8月份一手成交有上涨,此消彼长直接导致了二手房成交量从7月的4000多套下滑到8月的3500多套。”肖小平给予解释。

    特区内二手房转冷

    虽然全市二手房呈现价量齐跌,但由于关外两区成交价格及时调整,成交量逐渐赶超特区内,打破了二手房成交通常以特区内为主的局面。

    中联地产研究人员表示,特区内成交量的萎缩是由于投资潮退却的结果。“原本在成交量上占据优势的特区内中心地区,在投资退潮之后,成交量萎缩较大,再加上价格下调阻力大,成交量逐渐被超越,龙岗区和宝安区在成交结构中的位置越来越重要,排名也渐渐向前移动。”中原地产研究人员指出。

    根据中原地产的报告显示,本月成交最多的区域就是宝安区,成交面积达7万平方米,龙岗区成交量也高于关内的南山区。张伟表示,关内各区在许多方面还是占有优势,未来价格回调到位之后,相信关内二手房的成交量会重新回到较高的水平。

    对于未来二手楼市走势,美联物业深圳营业部总经理江少杰认为,9月份美国政府的救市措施对于全球经济来说是一大利好,再加上奥运期间蓄积了部分购买力,预计会在9、10月份释放,成交量估计可以和8月份持平。但价格并不看好,毕竟还有不少投资客存在资金压力,只有降价才能销售套现。 万晶

 

新华网         

编辑:张鑫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烟台大众网--房产频道

·大户型楼盘面临新的考验

·从新词汇看牟平发展新思维

·房地产的春天还有多远?

·加快空置房消化=标本兼治

·商业房产抄底时机来临?

·房企上市圈资金不准买地

·谁信刚性需求支撑高房价

·此时此刻哪些人最怕跌?

·两会后,楼市走向何方

·"拐点论"下6城市楼市打折

·第一步:准备工作

·第二步:挑选房源

·第三步:市场考察

·市场考察之看广告

·市场考察之看房展

·市场考察之看楼书

·市场考察之看房

·第四步:商家过招

·考察开发商五证

·开发商资格考察

·小产权

·限价商房

·销售许可

·土地使用

·规划许可

·建设许可

·施工许可

·五证二书

·拆迁

·楼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8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