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众网--房产首页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论坛

您的位置:烟台房产二手房资讯

广州二手房成交首降 一二手房价差渐拉大

  2010-08-15

    据中介机构最新数据统计,今年广州十区上半年二手住宅市场的份额大幅下降,成交量已由去年的747.34万平方米下降到224.41万平方米,降幅超三成。同时,一手与二手住宅两者之间的成交均价的价差愈来愈大,甚至出现价差远远高过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的现象。

    二手成交首现降幅

    据了解,及至去年,二手住宅市场所占住宅整体市场的份额一直稳步提高,5年内平均每年提升4%以上,但今年上半年没有延续这种“稳步提升”的势头,首次出现了大幅度下滑的现象。

    资深房产专家吴定金表示,他认为,今年上半年一手住宅市场遭遇寒流,成交面积下滑十分明显,二手市场受冲击的程度更大,一手市场降价已经抢占了相当一部分二手市场的潜在客源。

    一二手房价差拉大

    据一二手住宅市场的价格对比显示,今年上半年,广州十区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4439元/平方米,与一手住宅的成交均价9925元/平方米之间的价差高于5000元,一手住宅市场的成交均价在大幅领先于二手住宅市场的同时,两者之间的价差也愈来愈大,甚至出现价差远超过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的现象。

    据吴定金分析,一二手价差拉大,甚至大于二手成交均价的现象,表明一二手住宅市场呈现显著的“分化”趋势。在楼市持续低迷、成交继续回落的现状下,一手住宅市场正抛离二手住宅市场,这是市场本身的运行所致。

    目前,一手正挤占二手市场份额,为保持价格优势,二手成交集中在定位投资型、中低端楼盘,使得短期内高企的一二手价差仍会维持一段时间。吴定金认为,如果政府有调控介入,预计未来几年内有所衰减。

    二手被迫抢生意

    “不管楼市处于什么情况下,二手市场始终处在被动的角色。”吴定金说。

    据其分析,二手中介进入一手市场是被迫之举,因为二手生意难做。“很多小业主无资金压力,多不肯在价格上妥协,加之一手抢占二手客源,故业务量不断缩减,人员的成本压力也大”。而二手中介地铺分布较广,特别是手中客户资源的价值提高了,使得其在一手楼盘(主要是中低端)的销售方面才可以有所作为。 徐凤

 

新华网         

编辑:张鑫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烟台大众网--房产频道

·大户型楼盘面临新的考验

·从新词汇看牟平发展新思维

·房地产的春天还有多远?

·加快空置房消化=标本兼治

·商业房产抄底时机来临?

·房企上市圈资金不准买地

·谁信刚性需求支撑高房价

·此时此刻哪些人最怕跌?

·两会后,楼市走向何方

·"拐点论"下6城市楼市打折

·第一步:准备工作

·第二步:挑选房源

·第三步:市场考察

·市场考察之看广告

·市场考察之看房展

·市场考察之看楼书

·市场考察之看房

·第四步:商家过招

·考察开发商五证

·开发商资格考察

·小产权

·限价商房

·销售许可

·土地使用

·规划许可

·建设许可

·施工许可

·五证二书

·拆迁

·楼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8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