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众网--房产首页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论坛

您的位置:烟台房产二手房资讯

沪二手房中介两年缩水一半转战一手市场

  2010-08-15

    骄阳似火的7、8月对于上海市的房产中介公司来说却是个“寒冬”,上海市二手房中介门店数量已缩水一半:合富置业两个月来把原有的95家门店调整到75家,满堂红目前仅在浦西的闵行区和普陀区保留了10多家门店,其在浦东的15家门店已全线撤离,策源行也从近20家门店缩减至如今的9家门店。

    不少中介公司对今年的二手房市场都不看好,认为可能要到明年上半年才会回暖。为此,包括合富、中原、美联等品牌中介开始增加一手代理的业务,以弥补二手交易的不足。

    房产中介两年缩水一半多

    上海的二手房市场已经连续几个月出现量价齐跌的情况,许多中介公司都开始调整自己的门店数量:合富置业两个月来把原有的95家门店调整到75家,上海合富置业总经理叶厚彪表示,公司撤出一些成交清淡地区,把主要力量集中到成交仍然较为活跃的地区。通过调整积蓄力量,等到下一轮行情回暖后,再进一步地拓展市场。

    此前,在广东红火的满堂红也在上海开始收缩门店。据了解,该公司目前仅在浦西的闵行区和普陀区保留了10多家门店,其在浦东的15家门店已全线撤离。满堂红负责人表示,由于买家的观望情绪依旧,市场继续保持胶着状态,成交量明显萎缩,不少门店难以实现赢利。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公司认为“做强”比“做大”重要。

    策源行也从近20家门店缩减至如今的9家门店。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称,该市二手房中介门店已从两年前的16000家左右,减少到目前的7000多家——缩水一大半,这还不包括大量的“夫妻老婆店”、“开关店”。

    二手房回暖或要等到明年

    近几个月上海二手房市场的低迷是引发房产中介关店潮的主要原因之一。中原地产7月份的成交数据表明,上海中心区域的成交价格环比上月并没有太大起伏,而成交量相比上月下降10%左右。上海中原方面曾预计,2008年上海二手房成交量应该在1700万平方米左右。但今年上半年,上海二手房的实际成交量仅为600万平方米。

    7月上海二手楼市继续着低迷观望的市场氛围。汉宇地产市场部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各类型商品住宅二手总成交为8493套,环比6月份减少27%,同比去年同期萎缩30%。特别是5年之内的次新房,从5月份的3656套到6月份的2820套,7月份又下滑到2095套,累计大幅萎缩43%。不少中介公司的负责人认为,今年的成交量可能都会比较低迷,真正的回暖可能要等到明年的上半年。

    开拓一手市场谋“抗寒”

    面临“寒冬”的中介公司想尽办法“抗寒”,不少品牌中介走出传统的二手房业务,开始增加一手房代理的业务。

    上海中原有关人士称,公司代理了嘉定、青浦的几个一手楼盘,取得了一定的销售业绩,希望通过拓宽渠道,改变传统经营模式来度过“寒冬”。

    还有部分中介公司则加大了在二线城市一手楼盘的代理,上海合富置业总经理叶厚彪称,目前公司的一、二手楼盘成交额的比例已经基本达到了“对半开”。合富置业在浙江代理的某楼盘两个星期就取得了5000多万元的销售额;美联物业代理了浙江桐乡的香港城。

    中介公司普遍认为,二、三线城市在近十年的房地产普涨中,幅度最小,公司通过自身拥有的投资客户资源,将其运用到一手楼的销售中,以拓展业务。 伏昕

新华网         

编辑:张鑫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烟台大众网--房产频道

·大户型楼盘面临新的考验

·从新词汇看牟平发展新思维

·房地产的春天还有多远?

·加快空置房消化=标本兼治

·商业房产抄底时机来临?

·房企上市圈资金不准买地

·谁信刚性需求支撑高房价

·此时此刻哪些人最怕跌?

·两会后,楼市走向何方

·"拐点论"下6城市楼市打折

·第一步:准备工作

·第二步:挑选房源

·第三步:市场考察

·市场考察之看广告

·市场考察之看房展

·市场考察之看楼书

·市场考察之看房

·第四步:商家过招

·考察开发商五证

·开发商资格考察

·小产权

·限价商房

·销售许可

·土地使用

·规划许可

·建设许可

·施工许可

·五证二书

·拆迁

·楼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8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