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众网--房产首页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论坛

您的位置:烟台房产二手房资讯

沪二手房成交量数月低迷 中介公司纷撤离

  2010-08-15

    位于世纪公园板块的锦安东路东建路一带,高峰时曾有三四十家房产中介在此驻守。今年以来,一些中介门店开始关门,如今只留下20家左右中介坚守阵地。连续数月低迷的二手房成交,正引发沪上房产中介公司新一轮的调整。

    锦安东路上一家中等规模的中介机构负责人说,楼市最热的时候,这里的中介公司几乎每家生意都很好,通常一个月营业额可以达到30万至40万元,某些大型中介甚至可以达到百万元以上。不过近几个月来,中介生意逐渐转淡,经常是门可罗雀。在笔者探访的2个小时之内,没有见到有人进入其中任何一家中介,生意相当冷清。

    业内人士为笔者算了一笔账:像浦东如锦安东路这样的地段,租价大概在每月4元-5元/平方米,一个100平方米左右的店面,一个月的运营总成本大概在7万-8万元。而现在很多店一个月的营业额只能做到4万至5万元,连运营成本都无法收回。据了解,今年以来,一些中介如满堂红、美联物业等陆续撤掉了位于该板块的店面。但也有以代理商务楼或者商铺、别墅等高端产品的中介公司表示,他们的营业额并没有受到很大影响。

    笔者走访中发现,撤离的房产中介相对集中在高档住宅密集区和外环附近社区不够成熟的新兴地区,而像中山公园、曹杨路等以自住需求为主的板块中,大多数中介公司表示,虽然生意不好,但还能坚持。

    楼市低迷也促进中介公司早早做好“过冬”准备。香港上市物业代理美联物业表示,在市场低迷的时候,会调整适量的店铺,并把工作中心放在人员培养、内部管理、客户服务上来。美联中国总公司早在去年底就对市场有了预判,并加大了在二线城市一手楼盘的代理,以弥补二手房成交清淡带来的损失。 张毅 张奕


 

新华网         

编辑:张鑫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烟台大众网--房产频道

·大户型楼盘面临新的考验

·从新词汇看牟平发展新思维

·房地产的春天还有多远?

·加快空置房消化=标本兼治

·商业房产抄底时机来临?

·房企上市圈资金不准买地

·谁信刚性需求支撑高房价

·此时此刻哪些人最怕跌?

·两会后,楼市走向何方

·"拐点论"下6城市楼市打折

·第一步:准备工作

·第二步:挑选房源

·第三步:市场考察

·市场考察之看广告

·市场考察之看房展

·市场考察之看楼书

·市场考察之看房

·第四步:商家过招

·考察开发商五证

·开发商资格考察

·小产权

·限价商房

·销售许可

·土地使用

·规划许可

·建设许可

·施工许可

·五证二书

·拆迁

·楼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8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