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众网--房产首页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论坛

您的位置:烟台房产漫画楼市

房价和房地产怎么走

  2010-08-15

    楼市“拐点论”曾在2007年年末席卷全国,房地产业内人士为此争论不休,北京、深圳等地雾里看花似的“忽升忽降”的房价也令民众拿捏不定。昨天,身陷风波的万科董事长王石作客新浪网。他再次语出惊人,表示自己所理解的“拐点”是指房价的理性回归,建议没有最后“定型”的人在40岁之前还是租房为好。

    善意愿望还是误导民众

    近日于上海举行的“主语地产盛典”活动上,国资委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忠明对“拐点说”加以驳斥,“楼市拐点言之甚早,此种宣传误导民众。”对于不少媒体报道的“房价下跌”和“楼市拐点来临”,王忠明认为此虽“表达了善意”,但却严重低估了宏观调控的艰巨性,“大家应该有足够充分的心理准备来应对调控的实行,如果这么轻易就能出现‘拐点’,那宏观调控就根本不需要了。”但对于目前的高位房价,王忠明也表示,上涨过快意味着房地产业的发展将滞缓,离顶点不远。

    北京市副市长陈刚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表示出对楼市“拐点”到来的信心。陈刚表示,现在提出来建立多层次的住房保障体系,最低收入、低收入、中低收入、中等收入、高收入等多级化的保障措施,将使得“底端有保障、终端有支持、高端有市场”,所以“深信拐点会到来”。同时,陈刚对房价涨幅下降感到“很高兴”,认为这是个“很好的信息”。

    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则表示,从最近的政策和市场反应来看,房地产业进入了一个市场结构调整的阶段。两年前政府出台了很多抑制房价过热的政策,其针对的重点是开发商,希望开发商能够降低房价,舆论也开始对开发商发起道德谴责,因为他们认为房价是开发商炒起来的。近两年政府意识到房价的问题是一个很综合的问题。“政策方向已越来越清晰,把关注点放在地方政府、中央政府自身上,政府开始下力气解决好大部分人群的保障房的问题。”

    “拐点”到底指什么

    看来,关于楼市“拐点”到底指什么,是指房价从上涨到下跌,或指房价从快速上涨到深度调整,业内莫衷一是。

    率先抛出“拐点说”的万科董事长王石昨天作客新浪网时表示,自己所理解的“拐点”是指房价的理性回归。同时,他建议没有最后“定型”的人在40岁之前还是租房为好,即便是要结婚成家的年轻人也是先租房为好。“实际拥有房屋的好处来讲,可以让你有安心感;不好处来讲,因为它是不动产,你想变卖它,想转换工作,往往因为你拥有它而成为了你的包袱,所以我的观点是,属于没有最后定型、还有抱负有理想(的人),应该在40岁之前还是租房为好。”

    王石表示,“2007年楼市惯有的‘金九银十’没有出现,显然房价的上涨已经远远高于收入增长水平的增长,因此宏观调控开始一道一道的出来之后,疯狂上涨的房价得到了抑制。全国不同城市反应不一样,有的微降,有的有一定程度的下调。此轮宏观调控不同与以往,不仅是局限于房地产,而是对整个流通资金过剩、通货膨胀压力加大的经济大环境的调整,是从适度从紧到货币政策从紧的转变。房价增长已经高出消费者收入太多,理性回归是必然趋势。”

    王石近日还继续在博客上为万科“辩护”,他称楼市拐点并不是万科突然抛出的观点,也并非在向政府表态以避免更严厉的政策出台。他认为,短期内房价超过收入水平过快上涨的现象不可持续,市场需要理性调整;但只要定价合理或者增速调整到合理趋势,市场内强劲的购买力仍会表现出来。

    房价和房地产业怎么走

    当被问及以万科为代表的地产股的走势时,王石表示不好评论,但在未来三四年,住宅产业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增长空间相当大,同时会走向专业化,更加细分。王石说:“有一种说法:万科发展这么大会不会吞并很多中小企业,中小企业房地产怎么发展?实际上这个担心是多余的,中国现在和房地产相关的企业一共是7万家,美国的是20万家,所以中国现在的房地产企业不是多了,而是少了,专业化分工还远远不够,所以我相信在这一次宏观调控当中,中国市场会进一步健康向上发展,所谓健康向上一定是价格和家庭的收入相一致起来。”

    另一地产大腕潘石屹则表示,土地市场的“拐点”一定会很快出现。“北京公开出让的土地市场发生了两起流标事件,这两个事件反映出房地产开发商对房地产市场未来的判断。我认为,这是很正常的,2007年土地市场发疯了一段时间,这种热潮一定不会持久,一定会回归到正常水平的。”“我认为解决房价过快上涨的好办法是降低二手房的税费,每年只要有10%的二手房流通就可以极大增加市场上的供应量,是一手房市场很好的补充。”

    关于奥运会后房价会不会降的问题,冯仑表示,“不用过于担心”。“在中国经济高速成长的环境下,奥运经济对地产市场影响不会很大,奥运之后的市场不会像大家预期这样暴涨、暴跌,会有一个比较稳定的过程。”

    而基于政府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坚决态度,目前更多的研究机构预计在心理预期有所下降、购买力一定程度透支、交易量较大幅度下滑的情况下,2008年房价涨幅将有望企稳。 李和裕

上海证券报         

编辑:于伟伟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烟台大众网--房产频道

·大户型楼盘面临新的考验

·从新词汇看牟平发展新思维

·房地产的春天还有多远?

·加快空置房消化=标本兼治

·商业房产抄底时机来临?

·房企上市圈资金不准买地

·谁信刚性需求支撑高房价

·此时此刻哪些人最怕跌?

·两会后,楼市走向何方

·"拐点论"下6城市楼市打折

·第一步:准备工作

·第二步:挑选房源

·第三步:市场考察

·市场考察之看广告

·市场考察之看房展

·市场考察之看楼书

·市场考察之看房

·第四步:商家过招

·考察开发商五证

·开发商资格考察

·小产权

·限价商房

·销售许可

·土地使用

·规划许可

·建设许可

·施工许可

·五证二书

·拆迁

·楼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8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