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众网--房产首页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论坛

您的位置:烟台房产家居装饰

伍炳亮传统家具作品获深圳文博会特别金奖

  2010-08-15

    近日,在深圳 "文博会"开展的《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的参赛作品评奖活动中,由中国著名明式家具设计师伍炳亮创新设计的作品《清式紫檀镶理石精雕云龙纹圆桌九件套》红木家具作品从参评的千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最高奖项---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特别金奖。这也是伍炳亮先生第二次获此殊荣,在2007年文博会中他创新设计的作品《清式紫檀精刻伍炳亮清明上河图》也一举夺魁,荣获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特别金奖。

    深圳"文博会"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盛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发行集团公司、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有限公司承办。在"文博会"中设立的《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也是中国工艺美术设计界最高规格的赛事活动。此次参赛作品来自32个省市区,均由各地区著名工艺美术设计师、国内外知名设计院校师生、工艺美术品计制作企业等参与者设计制作,作品涵盖了陶瓷艺术、石雕、玉雕、木雕、漆器、刺绣、传统古典家具等艺术类别。

    本届评委均由国内著名高等院校资深专家、国家级高级工艺美术大师、工艺美术协会专家领导等九人担任,评审过程严格细致,并对"特别金奖"实行一票否决制评选方法,即获得特别金奖的作品必须通过九位评委的一致通过,有一人反对或弃权即丧失评选资格,要求特别金奖的获奖作品必须吻合时代需求,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予以发展与创新,并在相应的工艺美术类别中代表我国工艺美术设计制作的最高水准。

    伍炳亮先生从事中国传统家具的设计制作已近三十年,素有"岭南鲁班"的美誉,是我国著名的明清家具设计制作大师,现为伍氏兴隆明式家具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并担任中国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明式家具学会理事、广东省家具协会副会长等职。他对明清家具的造型、结构以及文化内涵均有独到而精深的见解,并提出了以"型"、"艺"、"材"、"韵"为准则的传统家具评鉴与设计制作指导理论,他的作品分为高仿、改良设计与创新设计三大类别,作品以"型精韵深、材艺双美"的艺术特点深受国内传统家具资深专家学者、收藏家的肯定与推崇,并多次在各类展会与比赛中荣登榜首,其中《清式紫檀三扇式大地座屏》;《明式黄花梨无束腰霸王枨大画桌》与《明式黄花梨大号四出头官帽椅》先后被中南海、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本次获奖作品《清式紫檀镶理石精雕云龙纹圆桌九件套》由伍炳亮先生创新设计制作,整套家具由一张圆桌与八把靠背椅组成,均采用名贵的檀香紫檀制作,动用一千多工时,耗木料约三千余斤。圆桌与座椅均雕刻云龙纹作为装饰,龙纹神采飞动,雕工精妙且刀刀有序,精工之极而不染一丝匠气,整体气韵森严浑穆、沉雄富丽。此套作品巧妙地将清代宫廷家具之形式与现代生活之实际功用进行了结合统一,使得作品在形式与功能、观赏性与实用性、继承传统与发展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兼顾与平衡,从而极具实用与艺术收藏价值。

新华房产         

编辑:于伟伟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烟台大众网--房产频道

·大户型楼盘面临新的考验

·从新词汇看牟平发展新思维

·房地产的春天还有多远?

·加快空置房消化=标本兼治

·商业房产抄底时机来临?

·房企上市圈资金不准买地

·谁信刚性需求支撑高房价

·此时此刻哪些人最怕跌?

·两会后,楼市走向何方

·"拐点论"下6城市楼市打折

·第一步:准备工作

·第二步:挑选房源

·第三步:市场考察

·市场考察之看广告

·市场考察之看房展

·市场考察之看楼书

·市场考察之看房

·第四步:商家过招

·考察开发商五证

·开发商资格考察

·小产权

·限价商房

·销售许可

·土地使用

·规划许可

·建设许可

·施工许可

·五证二书

·拆迁

·楼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8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