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众网--房产首页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论坛

您的位置:烟台房产房产新政

住建部:今年保障房开工1000万套目标完成

  2011-11-11

  住建部11月10日公布,截至10月底,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已超1000万套,实现了年初计划的目标任务。对此,专家表示,保障房建设进展情况令人欣慰,但下一步工作依然面临诸多挑战,需付出更多努力。

  6月份56.6%、7月份72%、8月份86%……从今年下半年以来,全国保障房建设开工率加速态势非常明显。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直言,目前较高的保障房开工率来之不易,是在多方努力下实现的。

  住建部表示,从各地看,黑龙江、重庆、陕西、湖南、河南、内蒙古、安徽等省市已开工套数均在40万套以上,位居前列。

  “国务院部署早、地方动手早、抓得比较紧,另外今年有相当一部分项目去年就着手开始准备,因此今年有条件实现开工。”秦虹认为,今年新开工1000万套保障房的目标是完全可以完成的,总量上甚至有可能会超过。

  需指出的是,要实现开工1000万套保障房目标,既要保证巨额资金到位,又要面对拆迁周期的现实困难,保证土地供应,还要解决监管力量不足问题,保证工程质量。一年来,中央政府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地方政府攻坚克难,积极创新,实现了保障房建设的跨越式发展,传递出政府加快实现“住有所居”的决心。

  为把保障房建设好,在“十一”前夕,国务院下发指导意见,给予保障房更为细化的政策支持,包括“确保用地供应、增加政府投入、规范利用企业债券融资、加大信贷支持、落实税费减免政策”等五大组合拳,以求突破保障房建设中的种种瓶颈,使未来保障房建设更有后劲。

  然而,专家也指出,成绩固然可喜,未来仍需努力。从当前情况看,保障房的建设管理暴露出的问题不少,如引入社会资金的机制尚不健全、工程质量事故时有发生、分配不公现象依然存在,其中既有制度不够健全、政策不够完善问题,也有管理不到位和实施过程中操作不规范问题,需要及时完善制度,加强管理。

  从长远来看,我国保障性住房的比例还不到7%,不仅远远低于发达国家的水平,也低于发展中国家的水平,相当多的住房困难群众还没有得到保障。

  “大规模启动保障房建设并向规范化发展,挑战不可小视。”专家指出,单说已经开工的1000万套房子,要实现顺利竣工、质量可靠、分配公平,还需要各级政府更加细致地工作,尤其要确保质量可靠、分配公平,把好事办实、办好,让群众满意。

  同时,要继续加快住房保障制度建设,将行之有效的做法和措施上升为法律制度,推动住房保障工作法制化。

新华网         

编辑:张鑫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烟台大众网--房产频道

·大户型楼盘面临新的考验

·从新词汇看牟平发展新思维

·房地产的春天还有多远?

·加快空置房消化=标本兼治

·商业房产抄底时机来临?

·房企上市圈资金不准买地

·谁信刚性需求支撑高房价

·此时此刻哪些人最怕跌?

·两会后,楼市走向何方

·"拐点论"下6城市楼市打折

·第一步:准备工作

·第二步:挑选房源

·第三步:市场考察

·市场考察之看广告

·市场考察之看房展

·市场考察之看楼书

·市场考察之看房

·第四步:商家过招

·考察开发商五证

·开发商资格考察

·小产权

·限价商房

·销售许可

·土地使用

·规划许可

·建设许可

·施工许可

·五证二书

·拆迁

·楼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8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