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众网--房产首页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论坛

您的位置:烟台房产房产新政

各地或将陆续出台限价政策来替代“限购”

  2011-09-20

  韶关限价,秦皇岛市准备限价,湖北省住建厅表示先“控价”再商榷是否“限购”……二、三线城市的限购政策会不会就在“台州”画上句号?专家分析,韶关以限价替代限购,暗示了住建部对此的认可。

  此风一开,广东的珠海、中山、东莞、惠州等城市以及全国的其他城市,或者也将以此来替代令地方政府难以接受的“限购政策”。

  “二、三线城市的限购令”让整个楼市充满了不确定性。但是9月已到,除了台州出台限购政策,其他城市迟迟不见动静。相反,韶关限价令的出台,仿佛给进退两难的限购政策找到了一条出路。

  住建部文件早已留下空间?

  而这一条出路,实际上是住建部在制定《关于进一步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有关问题的函》中,早已预留的一个缺口。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谢逸枫告诉记者,该文件的附件确定了二、三线城市限购的五大建议标准,但同时提出,“限购期限可暂定到今年年底”,并给地方政府保留对“具体标准进行适当修改”的权利。

  “这意味着限购的标准和条件可发生变化,本来达到限购的标准,因限购的指标和条件修改,可能导致不限购。地方政府只需要采取‘限价’措施就可避开‘限购’雷区。”谢逸枫表示。

  韶关以限价替代限购,“关键是住建部允许他们这么做。”谢逸枫表示。他判断,在韶关的示范效应下,珠三角其他符合限购政策的城市,包括珠海、中山、东莞、惠州、江门、湛江、清远、肇庆等二、三线城市,都将陆续出台限价政策。

  地方政府:

  限价OR限购

  经济差异巨大

  业界早已传出所谓的限购名单并不存在,或者是住建部不会公布名单,由地方自行公布。广东省房协理事赵卓文向记者表示,“对于国家来说,目的是控制房价。”

  对地方政府来说,限价与限购的影响差异巨大。杨红旭分析,限购,直接打压需求,土地出让金和房地产税收都会大降。而限价,直接限制开发商涨价。而其实当前多数项目也涨不动了。一旦限价严厉,反倒有助于需求释放,地方收入不受影响。所以地方政府更爱“限价”。

  谢逸枫分析,限购城市的无限制扩大,也将间接影响到保障房的资金筹集和建设,从而加剧地方和住建部的博弈,影响住建部对限购的决策。

  作为全国限购最严的城市,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在一汽车发展论坛上表示,北京上半年经济增长8%,排全国倒数第一,一个房地产行业就让其跌幅0.7%。

  谢逸枫预测,如果限购城市扩容到20个城市,全国商品房销售量会下降2%至3%;如果扩大到50个城市,销售量下降5%至6%,对市场影响比较大。

  焦点

  限价能否控制房价目标

  未实施限价政策前,据增城市国土局的统计显示,2011年第一季度增城一手房网签成交均价较去年均价上涨高达24%。限购之后,增城、从化月度成交均价明显下滑,增城已连续三月住宅均价控制在7字头,而从化已下降到6字头。如此看来,限价政策比限购政策更受到老百姓的欢迎。

  从增城和从化的个案来说,限价已经取得了成效。赵卓文表示,“二、三线城市土地资源比较充沛,地方政府完全可以通过土地供应放量来平抑房价。”此外,当一些开发商定价过高时,地方政府还可以通过预售审批制度进行干预,从而在年底前达到楼价控制的目标。
 

新华网         

编辑:张鑫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烟台大众网--房产频道

·大户型楼盘面临新的考验

·从新词汇看牟平发展新思维

·房地产的春天还有多远?

·加快空置房消化=标本兼治

·商业房产抄底时机来临?

·房企上市圈资金不准买地

·谁信刚性需求支撑高房价

·此时此刻哪些人最怕跌?

·两会后,楼市走向何方

·"拐点论"下6城市楼市打折

·第一步:准备工作

·第二步:挑选房源

·第三步:市场考察

·市场考察之看广告

·市场考察之看房展

·市场考察之看楼书

·市场考察之看房

·第四步:商家过招

·考察开发商五证

·开发商资格考察

·小产权

·限价商房

·销售许可

·土地使用

·规划许可

·建设许可

·施工许可

·五证二书

·拆迁

·楼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8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