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众网--房产首页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论坛

您的位置:烟台房产房产新政

政策遭冷遇二三线城市“限价”换“限购”

  2011-09-20

   房地产“限购”令扩容的落地,遭遇了地方政府或沉默或绕行的阻碍,要么对“限购”三缄其口,要么以“限价”换“限购”。

  湖北省住建厅日前发出通知称,2011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是政府对社会公众的郑重承诺。对于今年1月到6月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上涨过快的城市,要立即采取措施,抓好整改,在10月底之前将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比去年底的涨幅控制在全年房价控制目标以内。对10月底之前仍不能将房价控制在全年目标范围之内的城市,应研究采取住房限购等措施。

  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意见,初步拟定限购的截止日期为2011年12月31日,而根据湖北省的最新规定,要10月底再做出限购扩大与否的决定。对此,专家杨红旭直言,“湖北表面看似积极,实则在拖延!到10月底,哪还用限?”

  “在国家统计局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的城市中,武汉已经限购,而襄阳、宜昌在最近几个月的上涨幅度则明显超过了武汉。”中原地产张大伟说。据他分析,对比住建部公布的限购5条标准,湖北宜昌、襄阳和荆州都已经达到限购门槛。其中,“今年6月襄阳房价同比涨幅仍达到6.7%,6月份襄阳新房价格同比和环比分别排全国第8和第14位。”

  按照住建部8月份下发的文件,各省在8月20日之前就应上报所辖区内各城市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工作情况,同时下发了限购扩容的五条标准,这次调查结果将作为限购扩容的依据。住建部目前正在进行相关工作的汇总,对地方上报的自查情况予以评估,并根据地方政府的自查结果、处置方法给出意见。针对那些尚未上报自查结果的城市进行督促,同时筹划约谈应出台限购令而未出的地方行政负责人。

  虽然有约谈的风声传出,但“限购与否,全凭地方自己做主。”已然形成共识。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也曾表示,二三线楼市限购,不是住建部指定,而是督促地方发布自己二三线楼市限购政策和措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限购扩容的态度,更被媒体解读为与地方达成共识,二轮限购宽松进行。

  截至昨日,上报结果截止时间已经过去了半个月,但只有台州市明确了限购内容,倒是半年前落实的“限价”令,此刻纷纷被地方政府重提,尽管各地新一轮“限价”的内容有所不同,但在此时,却都成为阻挡“限购”落地的盾牌。

  当“限价”令执行不力时,再推出“限购”令是湖北省当前的调控思路,而最早重提“限价”令的河北省,则采用了高价项目暂缓入市的办法。

  廊坊和秦皇岛上半年因房价快速上涨而进入监管层视线。6月中旬,廊坊市香河县首开行政“限价”先河,要求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新建商品住房预售、销售价格进行限制。秦皇岛市也准备将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的上限定在7000元/平方米。烟台也是采取“限价”的城市,同样是针对“限购”的缓兵之计。烟台住房局8月2日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预售价格和合同备案管理的通知》,该通知明确指出,商品房销售均价原则上涨幅不能超过5%。

 

新华网         

编辑:张鑫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烟台大众网--房产频道

·大户型楼盘面临新的考验

·从新词汇看牟平发展新思维

·房地产的春天还有多远?

·加快空置房消化=标本兼治

·商业房产抄底时机来临?

·房企上市圈资金不准买地

·谁信刚性需求支撑高房价

·此时此刻哪些人最怕跌?

·两会后,楼市走向何方

·"拐点论"下6城市楼市打折

·第一步:准备工作

·第二步:挑选房源

·第三步:市场考察

·市场考察之看广告

·市场考察之看房展

·市场考察之看楼书

·市场考察之看房

·第四步:商家过招

·考察开发商五证

·开发商资格考察

·小产权

·限价商房

·销售许可

·土地使用

·规划许可

·建设许可

·施工许可

·五证二书

·拆迁

·楼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8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