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众网--房产首页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论坛

您的位置:烟台房产房产新政

地方上报调控大限已至 或增20个限购城市

  2011-08-26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住建部7月下旬曾给各省级住建厅下发的一份名为《关于进一步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有关问题的函》,文件要求,各省级住建厅需要在8月20日,也就是今天之前,将相关的工作情况报送住建部。

  有专家分析认为,各地“报送的内容主体是对上半年各省房地产调控工作的总结,最新的限购措施业会是报告的一部分”。今天就是各地上报情况的大限,哪些城市将会出现在第二批限购名单上呢?下面我们连线中国之声记者冯会玲:

  主持人:8月17日,住建部公布了限购的5项建议标准,同时提出满足5项标准中任何两项的二三线城市,建议列入新增限购城市名单。如果按照住建部的这个标准来看,哪些城市最有可能被纳入到限购的名单当中呢?

  记者:中原地产和链家地产根据住建部的新标准分析认为,可能有30到35个二三线城市会被列入到新增的限购城市名单当中,今年4、5、6月以来房价同比上涨较快的非省会城市有厦门、秦皇岛、洛阳、丹东和牡丹江等地。链家地产估算出了一个大致的范围,他们分析认为像秦皇岛、哈尔滨、潍坊、威海、柳州、烟台、扬州、东莞、珠海、宜昌、锦州、洛阳、桂林、常德这样14个城市满足了两项以上的限购的标准。

  在过去的3个月当中秦皇岛、兰州、丹东、牡丹江等地的房价同比上涨的幅度都在7%以上,也有机构根据根据同时满足2010年房价涨幅接近或超过5%以上,2011年以来房价涨幅接近或超过5%以上这两个条件来推算,他们认为理论上新增限购城市是在14个左右,包括秦皇岛、丹东、锦州、吉林、牡丹江、赣州、烟台、洛阳、襄樊、栎阳、常德、惠州、湛江和桂林。

  我爱我家集团的副总裁胡景晖就分析说,除了这样的一些城市之外,已经限购的一线大城市的周边城市,比如像廊坊、中山和珠海等等也很有可能被纳入到限购的范围,因此新一批限购城市的个数他认为大概是在20个左右。

  主持人:从目前的数据来看,二三线城市的新建商品房销售情况为整个房地产市场做出了怎样的贡献?

  记者:我们可以通过一组数据来说明问题,在8月18日的时候,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商品的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超过0.4%的,上涨过快城市的全部都是非限购城市,目前一共有13个没有限购城市的房价同比涨幅连续3个月超过5%,一线城市在出台严厉的限购措施之后,投资性需求被挤出,外溢到了二三线城市。

  随着大量的品牌开发商在二三线广泛布局,当地的房价就被迅速推高,按照中原地产的统计,今年前7个月,一线城市的销售比例只占到了全国300多各城市销量中的4.5%,而其他限购城市占比在30%,而三线城市占比达到了65.5%,可以说房地产市场的重心发生了明显的转移。

  今年的前7个月,一、二线城市受制于限购的政策,销量可以说都有不同程度的放缓或者是下滑,但是与此同时,全国住宅的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2.9%,包括万科[简介最新动态]、恒大[简介最新动态]、绿城[简介最新动态]、碧桂园、世贸、金地、保利这些在二三线城市开拓比较多的房企,他们前7个月销售面积完成率可以说都比去年同期要好很多。

  主持人:今天已经是各省向住建部上交房地产调控情况的大限,二三线城市究竟会在什么时候公布限购名单,专家们的观点都是怎样的?

  记者:中原地产华北区的董事总经理认为说,一般而言,9、10月份都是各地商品房热销的关键时期所以会有金九银十的说法,这两个月当中都会迎来销量攀升,房价大真的情况,所以他认为,如果能够在8月份之前能够出台这个限购令应该说是非常有针对性,而且效果也非常明显的调控时间点。

  但财经专家叶檀认为说,要让地方政府在8月底之前出台限购的细则,恐怕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各地要出台由当地特色的限购细则,究竟哪些地区要限购,限购的条件应该哪些等等,地方政府都要经过很长时间的考虑,而且还要权衡利益,包括他们的积极性高还是不高等等问题,这样一来他认为可能时间就会拖两个月甚至三个月的时间,各地的限购细则才有可能会陆续出台。


 

新华网         

编辑:张鑫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烟台大众网--房产频道

·大户型楼盘面临新的考验

·从新词汇看牟平发展新思维

·房地产的春天还有多远?

·加快空置房消化=标本兼治

·商业房产抄底时机来临?

·房企上市圈资金不准买地

·谁信刚性需求支撑高房价

·此时此刻哪些人最怕跌?

·两会后,楼市走向何方

·"拐点论"下6城市楼市打折

·第一步:准备工作

·第二步:挑选房源

·第三步:市场考察

·市场考察之看广告

·市场考察之看房展

·市场考察之看楼书

·市场考察之看房

·第四步:商家过招

·考察开发商五证

·开发商资格考察

·小产权

·限价商房

·销售许可

·土地使用

·规划许可

·建设许可

·施工许可

·五证二书

·拆迁

·楼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8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