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众网--房产首页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论坛

您的位置:烟台房产房产新政

楼市限购城市预计超30个 京周边可能性大

  2011-08-26

   住房城乡建设部昨天公布对各地列入新增限购城市名单的5项建议标准。符合5个条件中2项以上的城市,建议列入新增限购城市名单。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对具体标准进行适当修改。

  链家地产、中原地产等机构预计,对照这5条标准,应纳入限购名单的二三线城市超过30个。

  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各省(区、市)对上半年辖区内各城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对调控政策落实不到位、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进行约谈。已实施住房限购措施的城市要继续严格执行相关政策;限购范围仅限于城市局部区域、部分房屋类型等的要尽快调整,从严执行。

  “该标准已经分为了5个具体的方面,而且较为明确,如房价涨幅、住房均价、外地人购房比例等方面,都提出了要求。按照该标准,各地都会很清楚哪些城市需要列入限购名单。”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表示,住建部公布的是建议标准,限购最终是由地方政府来实施的,因此住建部也不可能自己来直接圈定限购城市的名单。D140

  限购城市预计超30个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秦皇岛、赣州、常德、丹东、烟台等13个二三线城市6月份房价同比涨幅5%以上,并且连续3个月同比涨幅超过5%。秦皇岛、哈尔滨、徐州、济宁、银川、潍坊、北海、柳州等17个城市今年上半年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上涨幅度在20%以上。

  “截至8月已有41个大中城市出台限购政策,加上这次预计限购的城市,限购城市的总数将达到75个左右,有利于房价加速下行。”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分析认为,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已限购的39个城市价格平均上涨4.23%,较未限购城市低0.43%。房价调控的叠加作用将显现,一方面限购力度不放松,表明政府对于楼市调控的决心,消费者对于房价下行的信心将持续增强,房价出现明显下降之前,商品住宅成交量将会回落;另一方面,限购城市已然占据较大比重,投资需求受抑制的程度加深,对于房价的推动作用减弱。

  据了解,北京周边城市中,外地人购房比例最高的是燕郊,达6至8成;廊坊约3至4成;固安和涿州约2至3成。这些城市应该都符合昨天公布的限购标准。目前燕郊的房价已经达到每平方米8000元到1万元。

  北京市房协副秘书长陈志认为,北京周边的廊坊等城市,很有可能进入限购的范围。“不过,目前北京周边城市的房价已经较高,北京居民在周边城市买房如果是投资性的,已经没有太多的价值,因此这方面不会有明显影响。”

  此外,还有业内人士提出,对于二三线城市,“限购”政策不应采取一刀切的做法,针对不同城市应该采取不同的措施。对于一些本地投资需求占比较高的城市应尽快出台“限购”的政策;一些因大城市“限购”而挤出到周边城市的自住需求应该采取鼓励的政策,或者可以选择限价等抑制投资投机的措施达到限购的目的。

  有话要说

  余味:一切生活必需品都不应该成为恶性投资的机器,希望新政策能够有效解决房屋价格过快上涨的泡沫,使居者有其屋。

  蒋有三:限购措施越早出台,对控制房价越有利。炒房团无利可图之时,就是老百姓安心买房之日。

  沙小易:限购之前会有一轮恐慌性购房,导致周边房价上涨。除了限购,能不能还有其他更好的办法?

  金闳伟:目前还不知道这一政策的力度,如果也像“罚款5万元”一样不痛不痒的话,不出台也罢。

  vicky(1343007143):现在北京本地人在家门口买不起房的很多,我就是其中之一。手里这点儿钱也就能在固安买套房!北京人已经被挤得无立足之地了!

  小龙女:北京周边的房子买不了了,只好回城里租房,看来北京的房租还得涨。

  julio(1580998214):没有用,一线城市限购了这么长时间房价还没有降下来,限制那些二三线城市照样没作用。

  金牛(1573058913):太晚了。北京如果开始建商品房时就限购,房价不会这么高。 姚丽颖

 

新华网         

编辑:张鑫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烟台大众网--房产频道

·大户型楼盘面临新的考验

·从新词汇看牟平发展新思维

·房地产的春天还有多远?

·加快空置房消化=标本兼治

·商业房产抄底时机来临?

·房企上市圈资金不准买地

·谁信刚性需求支撑高房价

·此时此刻哪些人最怕跌?

·两会后,楼市走向何方

·"拐点论"下6城市楼市打折

·第一步:准备工作

·第二步:挑选房源

·第三步:市场考察

·市场考察之看广告

·市场考察之看房展

·市场考察之看楼书

·市场考察之看房

·第四步:商家过招

·考察开发商五证

·开发商资格考察

·小产权

·限价商房

·销售许可

·土地使用

·规划许可

·建设许可

·施工许可

·五证二书

·拆迁

·楼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8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