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众网--房产首页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论坛

您的位置:烟台房产地产快报

两轮调控假摔变真降 楼市陷“拼跌”行情

  2011-12-26

  房价飞奔着的脚步在2011年戛然而止。在最严调控的压力下,过高的房价出现缓涨,“地王”从我们的视线中消失。尤其是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定调: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一锤定音的判决,无情粉碎了房地产商们翘首以盼的救市幻想,这一次,房价拐点终于要来了吗?

  两轮调控 假摔变真降

  中国房地产发展的十余年,让开发商们记忆犹新的“冷颤”经历要数2008年和2011年,房价暴涨后的两轮调控。前后对比,开发商们再也不敢奢望以何种理由能分享到如潘石屹所言的“2009年新春红包”。

  2008年,是楼市调控组合拳打出最为密集的一年。龙头房企万科第一个高举“降价旗帜”,在全国范围内掀起降价潮。接着,也有不少房企在跟风降价,一边卖房,一边叫喊着快要“扛不住”了。结果,老百姓却并未感觉到真正的实惠,原因是开发商们只遮遮掩掩打折了一小部分房源,赚点现金就立刻转身买地。那一年,得到房源打折信息的少数买房人还捞了套打折的便宜房,但更多的买房人只是知道平均房价下降了,看中的项目价格却一直坚挺,最后的结论是房价在假摔。

  而2011年楼市调控的背景是源于2009年房价的过快上涨。有了之前的经验,这一次的调控手段比以往更加全面和坚决,买房人的心态也比之前更加理性,开发商们也显得更加“大方”,从9折、8折、7折、6折一路降到“全款折上折”后变半价。房价真的开始降了,只是成交量比价格跌得更狠,半数房企全年销售任务难完成几近板上钉钉。

  深度博弈 正式入寒冬

  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11月房价指数显示,70个城市房价下跌拐点加深,环比下跌城市达到49个,首次超过一半。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的统计则显示,11月份以来,全国新增流拍地块272宗,其中居住地块144宗,超过上半年流拍量。中原地产监测数据统计预测认为,今年北京新房成交量约在9万套左右,同比下降18%;二手房成交量约在12万套左右,同比下降38%。同时,多家研究机构监测发文认为,半数上市房企难以完成全年销售任务。上述一系列数据,足以验证2011年的楼市调控已见成效。

  知名财经评论员叶檀判断,房地产投资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只要能扛就能赚钱的时代一去不复返,如果说一贯稳健的、产品较为丰富的大型房企,凭借自身优势还能够顶过今年的楼市“秋天”,那么,明年会有更多的房产商加入到衣食不再富足的队伍中来,楼市将迎来更加寒冷的“冬天”。而事实上,当“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基调一经确定,楼市进入“严冬”的标志就已经确立了。

  虽然楼市行情悲观,但业内分析师们对调控方向心领神会。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调控不放松,是因为房价泡沫并未完全挤压掉,价格调整远远没有到位。

  ■新闻记忆

  反垄断调查悬念高挂

  回望:中国的反垄断利剑第一次指向了大型国企。今年11月,国家发改委反垄断局称,已针对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展开反垄断调查。一时间,关于两家宽带运营商是否涉嫌垄断的讨论沸沸扬扬,甚至引发了央视和《人民邮电报》激烈的唇枪舌战。

  点评:此案一旦落实,将会是《反垄断法》2008年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一大案。宽带垄断案将以何种方式收场依然存有悬念,2012年应给出一个答案。而综合各种信息判断,有可能走向皆大欢喜的局面。起码对老百姓来说,无论是电信还是联通,都已承诺降低宽带费或提高网速,这无疑是个好消息。'

  晨报记者 焦立坤

  汽车挥别“快增长”

  回望: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前11月汽车销量同比去年仅增2.6%。购置税优惠、汽车下乡、以旧换新三项汽车消费刺激政策的退出被认为是车市交易大幅放缓的主要原因。有业内人士估算,今年汽车销量增速将在3%以下,这意味着今年的车市向维持了近十年的25%的高增速挥别。

  点评:车市瞬间踩了急刹车,是年初时各大车企始料未及的。去年赚得盆满钵满的经销商今年却一脚踏入寒冬。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车市虽然减速,但并不表示国内车市进入了下行通道,而是一种回归,未来一段时间内车市都会保持低速增长。    晨报记者 孙雨

  能源供给现“三荒”

  回望:从年初的“电荒”、“煤荒”,到下半年的“柴油荒”,2011年国内的多种能源供给链条出现断档或者空挡。“电荒”似乎比往年来的都要早,并且随着入冬用煤紧张,电荒的足迹从春到冬。而9月份部分城市再度传出柴油告急,民营加油站抱怨无油可加,并直陈两桶油垄断下的痛楚:油荒为何年年有?

  点评:在多种“能源荒”的困局中,问题的根源都指向了价格机制。专家指出,我国的能源价格机制夹在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之间,由此衍生出了很多体制性难题。如何尽早化解能源供给的“怪圈”需要更多现实的解决智慧。  

  晨报记者 焦立坤

  ■声音

  奖金?不一定能发了

  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

  胡景晖坦言,虽然其他行业都在提前发年终奖,但房地产行业还真不好说哪家能赶上这个“潮流”。“地产公司的奖金制度不一样,有的是按照季度发,有的是按业绩发。不过今年不一定能发了。现在能确认的是,今年房地产行业的员工收入,比去年、前年都降了。”

  今年的房地产行业,难受的不单是降薪的员工。胡景晖透露:“因为日子难过,民营上市房企降价甩盘的大有人在。还有更难过的,是即使降价了也甩不出去房子,这种现象虽然不多,但显然有缺陷的产品已被消费者率先淘汰了。”

  当下13万套的库存房源,加上明年更多的新增供应楼盘,开发商、房地产中介的压力不言而喻。胡景晖表示,每家企业都在“各显神通”,并购、一二手联动、行业创新等办法都是当下决策者为明年盘算的出路。

新华网         

编辑:张鑫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烟台大众网--房产频道

·大户型楼盘面临新的考验

·从新词汇看牟平发展新思维

·房地产的春天还有多远?

·加快空置房消化=标本兼治

·商业房产抄底时机来临?

·房企上市圈资金不准买地

·谁信刚性需求支撑高房价

·此时此刻哪些人最怕跌?

·两会后,楼市走向何方

·"拐点论"下6城市楼市打折

·第一步:准备工作

·第二步:挑选房源

·第三步:市场考察

·市场考察之看广告

·市场考察之看房展

·市场考察之看楼书

·市场考察之看房

·第四步:商家过招

·考察开发商五证

·开发商资格考察

·小产权

·限价商房

·销售许可

·土地使用

·规划许可

·建设许可

·施工许可

·五证二书

·拆迁

·楼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8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