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轨道交通集团】履行社会责任 展现国企担当

2020-05-11 20: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在建项目 防疫复工两不误

  春节刚过,集团党委立即召开在建项目复工策划及疫情防控会议,努力应对各种困难,全力推进复工复产。

  为确保在建重点项目尽快复工建设,尽早建成使用,轨道交通集团利用各种渠道联系落实复工包车政策,协助施工单位从省内外接回100余名工人,缓解了建设项目工人短缺问题。积极筹措防疫物资,广泛发动集团全体员工,通过联系防疫物资渠道、无偿捐献等方式,筹措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各类防疫物品,有力保障了复工复产的顺利进行。集团公司积极向有关部门汇报沟通,协调施工单位,按程序申办复工,城发城市广场项目成为我市首个获得审批通过开工的城建项目。

  在建项目坚持防疫“五到位”原则,即人员检测筛查到位、防疫物资准备到位、防疫知识宣贯到位、防疫措施落实到位、重点场所消杀到位。在施工现场采取隔离式作业,按照工种,将工友划分区域施工,各区域作业人员严禁跨区域走动,降低集聚感染风险。

  党员冲在一线 服务社区民生

  集团党委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号召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引领作用,主动对接 “双报到”服务社区——莱山区初家街道迎春佳苑社区,了解社区需求,急群众所急,多方筹措为社区居民捐赠防护用品。

  先后4次,组织“双报到·同战‘疫’”党员服务队几十人次,为社区捐赠一次性手套、消毒液、洗手液、方便面等物资,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登门向近百户居民发放防护用品,让党旗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履行了国企社会责任,树立了良好国企形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一份力量。

  滨海灯光秀 为武汉加油

  复工伊始,烟台文旅集团紧急联系设计团队,加急制作“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主题城市形象灯光秀视频,并于2月13日正式亮灯。流光溢彩、鼓舞人心,声援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营造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积极氛围,树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干部培训中心 积极防疫复工

  烟台城发干部培训中心全体员工团结一致,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党性教育培训推广工作,重点向国家各部委,山东、江苏、福建、陕西、四川等7省及下辖地区机关工委、组织部、党校和大型企业开展电话推广1400余次。

  医养中心 为老人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烟台城发榆悦医养中心根据政府相关部门和集团公司的指示要求,全面实行封闭化管理。所有员工吃住在中心,谢绝参观探视,所需物资在门岗处交接并消毒,阻断外部潜在传染源。每日早晚两次检测老人和员工体温,并设立隔离区,一旦出现发热症状立即隔离观察治疗。对中心各个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打造安心居住环境。

  封闭管理期间,工作人员定时到房间内陪老人娱乐、游戏,看电视、练书法,并由持证心理咨询师对老人进行心理疏导,消除老人因封闭管理带来的不适和紧张情绪。营养师精心调配餐点,并分送至老人房间内,让每位老人吃得安全、健康、营养。工作人员及时向家属发送老人的小视频,和家属进行视频通话,让家属在家中更放心。

  中心内设与毓璜顶医院合办的康护医院,医生护士24小时全天候守护,时时刻刻为老人提供及时专业的诊疗服务,开展疫情相关知识及隔离技能培训,全面做好疫情防范和突发应对,给老人们添一份安心、加一份保障。

  金海湾酒店 有序复工、温馨不改

  疫情当前,金海湾人脚踏实地、用心而为,以打造温馨、安心、舒心的五星级的“家”为服务理念,以呈现更加安全的环境和更加真挚的服务为初心,让所有宾客安心入住、安心食宿。

  酒店前厅严把第一道关,所有设施设备严格消毒,进店宾客测量体温、消毒、登记备案;各电梯口、电梯轿厢、房间内安装消毒液机、消毒灯、消毒柜,力求保障宾客住店无忧;金典鲁菜坊实行分餐制,增加座位间距,配公筷公勺,所有餐具及厨房用具均采用紫外线和高温消毒,保证每一位宾客用餐安全和食品安全。

  使命担当在肩,实干创造未来。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集团上下将团结一心、奋进拼搏,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推动集团改革发展提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藏旭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