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荃:战“疫”巾帼 硬核“须眉”

2020-03-07 18: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执勤中的王荃

  

  工作中的王荃

  

  王荃与同事卡口执勤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7日讯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本的岁月静好。面对疫情,牟平交警闻令而动。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逆向而行,坚守在防控阻击战的前沿阵地,用忠诚担当和固守底色,书写着为民奉献的热血情怀。在这“荧光黄”的战“疫”警阵中,一位退去了女子柔弱的巾帼交警,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至今,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面对党旗立下的铮铮誓言,在防控一线冲锋陷阵。她就是烟台市公安局牟平分局交警大队交通管理中队指导员王荃。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王荃主动请缨,向大队党支部递交了请战书,坚决要求在防控卡口一线执勤。在她的再三请求下,党支部批准了她的参战要求。从农历正月初三开始,她与男民警一起战斗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检查过往车辆、协助疾控中心人员测量驾驶人和随车人的体温。她所在的执勤岗点,是离牟平城区最远的一个卡口,没有电源可用,喝不上热水,吃不上热饭。一日三餐只能靠冷面包和火腿肠充饥,渴了喝几口冰凉的瓶装水。艰苦的战“疫”条件,丝毫没有动摇王荃坚守的信心和决心,她和铁血阳刚的男警一起并肩作战。

  除了坚守一线执勤外,王荃还要与中队长按照市交警支队的统一部署,带领中队民警及时跟进大数据平台研判的信息,在第一时间依据研判信息,随访外地来牟平的车辆和人员,做好车辆、人员信息的登记汇总和上报工作。并承当着对牟平本地援外急需物资的车辆给予检验和核发“特别通行证”的工作。疫情防控以来,经王荃核发的“特别通行证”达1600余份,不仅如此,王荃还通过网上预约为驾驶人处理交通违法1300余起。

  由于所担负的职责繁杂而忙碌,她无暇照顾体弱多病且独身一人的母亲,只能将尽孝母亲的义务交给尚在读书的儿子承担。有时在岗点执勤回家太晚,她只能点外卖让母亲和儿子草草果腹。作为女儿和母亲,王荃和其他女性一样爱家顾家,但是在这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民警察,王荃深知孰轻孰重。为了城市的安宁,为了人民的健康,王荃义无反顾地扛起了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飞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实景现房,少量藏品,错过不再!

    再优美的奢想,都抵不过眼见为实的真实质感,龙湖葡醍海湾建面约51-95㎡实景现房,品质生活,由此开篇。 [详细]

    03-06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十年深耕 三岛两湾 海上城邦

    约8000亩三岛两湾恢弘巨制,私享完好的10公里天然黄金海岸线,齐聚山、海、岛、湖泉、沙七重海岸资源。[详细]

    03-06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碧桂园在山东“线上演唱会”真潮趣!

    [详细]

    03-06 14-03
  • 善待你一生 近三千条军规背后的坚守

    龙湖物业,22年深耕,52座城市脚步,173万户业主信赖,93.16%全年服务满意度,8次服务标准升级,近3000条物业管理细则,蝉联“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综合实力TOP10”,智慧服务获“2018年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综合实力TOP 1 0”。[详细]

    03-05 10-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龙湖·滟澜海岸丨匠心九载 滟澜海岸大城已成

    龙湖集团,1993年创建于重庆,发展于全国,四大主航道业务并进:地产开发、商业运营、长租公寓、智慧服务,并积极试水养老、产城等创新领域。27载44城,近40000余栋别墅历练,树立豪宅标准,烟台龙湖9年精筑,集聚国家AAAA级养马岛度假区山、海、岛、湖、泉、沙、林...[详细]

    03-05 10-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龙湖·滟澜海岸丨对望养马岛 生活即是度假

    龙湖·滟澜海岸与网红打卡圣地,国家4A级景区养马岛隔海相望,是融体育、娱乐、与滨海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胜地,以其秀丽山海和宜人气候,每年吸引约400万+游客前来打卡,被称为“北方马尔代夫”。[详细]

    03-05 10-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