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家居活动

中建信和小故事:烟台冬夜的一件暖心事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1-09 14:59:00   作者:

  “滴、滴、滴、……”收到请回答,中建?悦海和园保安部电话不停地响起,“园营销中心区域将于今晚10点准时断电,请再次巡检、做好准备。”  

  “收到,人员准备就绪,准备拉闸。”
 
  咔嚓,北风呼啸,灯火一片静寂。
 
  此时,机电部协同园林公司、物业安全班长等8名人员坚守。“春晖,复测一下电压,开始撤线缆。”由于S04、S06栋施工较早,机械开挖过程中部分电缆管线裸露在地面外,存在潜在性危害。为了解决商业街用电安全,工程机电部的同事们连夜商量,决定将原有场地裸露的电缆切割、重新敷设,加之商业街店铺正在营业点,施工时间选择深夜。 
 
  在漆黑深夜中,几个头灯照亮,小片光晕照出紧张的气氛。商业街机电管线错综复杂,技术员不够多,工人不了解实际布线情况。工程师们二话没说,脱去羽绒服跳下电井,开始新的工作。他们一次次复核线路,小心翼翼地切割、套接缆芯,包敷绝缘皮,生怕接错。在深冬的深夜,气温接近-7°,工程师们齐心奋斗近3个小时,逐渐拉通完成线路。当看着电闸合起,灯火一片辉煌,大家都深吸一口气。在这个有点冷的凌晨,早已泥土满身的人们内心暖融融…… 
 
  春晖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机电工程师,朴实实在的烟台人,主管中建?悦海和园一期、二期、三期等机电管理工作。一次,在复查检测一期25栋通电测试时,由于劳务人员错误接线,差点被电击,让他意识到“安全重于泰山的责任”。在长期的工作相处中,他可谓是机电的“多面手”,每当三期园林水电施工遇到大事小事,大家定找他求助。“辉哥,三期主电缆从幼儿园市政区域通过,你能去看看吗?”“三期庭院灯调试效果不是很好,你有时间去指导吗?”他总是踏实工作,有求必应。
 
  在中建?悦海和园,这样的工程师傅有很多,每天都在上演着“暖心的故事”,他们一直都秉承着“用心做事,服务业主”的职业信念,他们的想法很简单,“标准化的工程管理是美好生活的基石,更是身系百家业主的幸福生活,我们不能有一点点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藏旭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