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业2018年财产险十大理赔典型案例

2019-02-18 18:0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1.厂房起火经营困难 平安财险理赔帮助重建

  2016年12月,烟台某电子厂起火,造成厂房、设备存货等受损,人员伤亡。接报案后平安财险即刻赶赴现场。因着火企业涉及人员伤亡,平安财险积极协助被保险人处理火灾相关事宜。出险后由于损失较大,消防封闭现场较长时间,待政府部门及消防部门许可后,及时与被保险人进行现场损失情况清点确认,灾后按照消防及政府要求整改,因封闭时间较长,企业经营出现困难。在总分公司协助下,本着为客户着想帮助客户尽快恢复生产的资金所需,最短时间内完成总赔付额1925万元。

  2.船舶境外失火沉没 人保财险足额赔付救急

  2018年10月,某轮在日本海域为避让一条走锚船舶与防浪堤发生碰撞并导致机舱迅速进水。航运公司在人保财险为该轮投保了远洋船舶一切保险,接到报案后,人保财险立即联系海外代理进行现场查勘,在确定该次事故已构成保险责任并且构成推定全损后,于2018年12月支付赔款108万美元(约合734万人民币),及时为客户的经济损失做了足额补偿,体现了人保财险以客户为中心,急客户之所急的服务理念。

  3.火灾无情房毁人伤 国寿财险赔款解难

  2016年12月,烟台某企业厂区起火,造成人员伤亡。该企业在国寿财险投保雇主责任保险。接到报案后,国寿财险省、市公司立即派人现场查勘,并及时向总公司汇报案件进展。在了解具体情况后,立即预付124万元,之后因人员受伤治疗时期较长,根据客户需求,又分别预付款项,最终配合客户完成理赔,共计赔偿337.5万余元。

  4.冷库设备故障存货受损 太平洋保险急速理赔

  2018年9月,烟台某公司冷库设备出现故障,导致多个冷库中的库存产品不同程度受损。接报案后,太平洋财险非车险理赔人员迅速启动理赔程序,连续十余天坚守第一现场,清点受损物品种类、数量,核定损失程度,测算损失比例,计算损失金额,迅速推进案件进展,积极与被保险人协商,并于11月赔付300余万至被保险人账户。快速、专业的理赔服务,得到被保险人的高度认可与赞扬,同时向太平洋产险赠送锦旗以表谢意。

  5.人保财险空中救援 开辟生命绿色通道

  2018年11月13日,人保财险客户某先生在爬山途中哮喘发作昏迷,其家属随即联系了95518申请直升机救援,烟台市分公司接95518请示后快速审核分析该情况符合院前救援适应症及直升机适航条件,即刻通知95518调度开启空中救援通道,安排直升机开展紧急生命救援。此次救援用时 20分钟,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得到了生命的延续,获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6.冷库起火损失严重 永诚财险理赔解难题

  2018年7月12日,某冷风库突发大火,导致建筑物、设备、存货苹果严重受损。接报案后,永诚财险派专员赶赴现场查勘,积极协助被保险人处理火灾相关事宜。出险后由于损失较大,理赔人员积极协调政府及消防部门,及时与被保险人进行现场损失清点确认。在确认保险责任成立后,永诚财险先行垫付30万元,让被保险人得以最快速度重建厂区,安抚果农。同时积极协助客户准备索赔材料,最终该案用时不足百日,先后赔付总金额120万,有力地支持了客户灾后重建及生产恢复,体现了永诚财险以客户为中心,急客户之所急的服务理念。

  7.货物境外遭遇抢劫 太平洋财险理赔服务专业

  2018年8月,烟台某国际贸易公司出口的一批铝卷在南美境内运输过程中遭到持枪抢劫,货物铝卷和车辆均丢失。接报案后,太平洋财险查勘员第一时间前往被保险人公司收集相关证据和材料,并及时与国外代理公司联络,敦促其进行现场查勘,与当地警方沟通落实案件真实性,确定保险责任,确认损失金额,并积极与被保险人确定关于运输、报关等费用,最终确定赔款金额17万美金(约合115万人民币),并于2018年12月将赔款支付至被保险人账户。快速的理赔,专业的服务,得到被保险人的充分认可,树立了太平洋财险良好的理赔形象。

  8.太平财险创新指数保险 千万赔付护航海上粮仓

  自2015年在烟台市开具出首单海参养殖气温指数保险以来,太平财险始终坚持为海产品养殖企业提供简单易懂、保障充足的风险管理工具,受灾后及时保证养殖企业现金流,降低融资成本,为地方特色养殖产业提供强大风险保障,实现支农惠农。

  2018年入夏以来持续高温,导致海参生长严重受损。太平财险对此情况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并与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及时沟通,保险期满后根据保险合同约定达到赔付条件,立即启动赔付流程、简化手续,2018年,太平财险共承保海参养殖保险13份保单,总保额2092万,共计赔款1447.708万,为养殖户保驾护航。

  9.暴风导致船舶搁浅 大地财险理赔抚慰人心

  2017年1月30日凌晨1点左右,靠泊在烟台市某公司的货轮因风力太大,致该轮的加固揽绳断裂,导致货轮离开码头向海上漂移,天亮以后该轮的负责人组织人员在附近海域进行查找,发现该轮搁浅在烟台山附近的海域,便立刻报案。大地财险接到报案立刻安排查勘员到现场查勘,发现货轮搁浅在烟台山海域的礁石上,周围有燃油泄露,考虑到本次事故损失金额重大,大地财险聘请融信达保险公估(天津)有限公司协助查勘定损,查勘员多次前往被保险人及事故发生地,亲自核实事故具体损失,与被保险人多次沟通协商,最终于2018年12月与被保险人达成一致赔付协议,认定该船为全损,赔付金额165.4万元。

  10.物流车辆省外失火 中华联合保驾护航

  2018年2月,投保于中华联合的物流车辆行至陕西高速路段不幸着火,车上物品随之严重受损。中华联合接到报案第一时间派员前往协助处理现场,配合物流公司人员进行清点,共同到当地消防部门进行火灾原因鉴定。根据损失情况积极与物流公司及货主进行沟通,将总计140余万的赔款分别赔付予各商品的货主,充分发挥为物流企业保驾护航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