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烟台分行携手烟台市科技局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19-01-16 18:5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烟台市科技局副局长许博致辞

  建行烟台分行副行长王睿发表讲话

  烟台市科技局副局长许博、建行烟台分行副行长王睿代表科技局和建设银行烟台分行进行签约

  活动现场,烟台分行客户经理王向华为企业主讲解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月16日讯 (记者 张忠莉 通讯员 许荣娟)1月16日上午,建行烟台分行举办烟台市科技局、建行烟台分行合作签约暨“践行普惠金融 助力科创企业”客户沙龙活动,烟台市科技局副局长许博、建行烟台分行副行长王睿以及百余家中小微企业主出席此次活动。

  目前,烟台市正处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科技型中小企业自身发展存在一定程度的“高技术、高风险、高收益”特征,融资难的问题仍然存在,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迫切需要金融助力。建行烟台分行紧紧抓住此次机遇,积极与市科技局加强合作,以满足科技型企业多样化融资需求为核心,积极推进以“互联网+大数据”为基础的“小微快贷”系列普惠金融产品,该产品以客户交易结算、POS流水、纳税记录等大数据信息为基础,实现了全流程的网上自助贷款,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渠道。

  活动开始前,烟台市科技局副局长许博、建行烟台分行副行长王睿分别发表讲话并代表科技局和建设银行烟台分行进行签约,王睿表示“本次建行烟台分行与烟台市科技局进行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并联合举办“建行普惠金融,助力科创企业”客户沙龙活动,旨在为政府、银行和科技企业搭建崭新的沟通交流平台,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科技局、分行和中小微企业主三方的沟通和交流,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活动现场,建行烟台分行营业部客户经理王向华重点为中小微企业介绍了“信用快贷”和“抵押快贷”两种贷款模式。记者了解到,信用快贷为纯信用、无抵押贷款,银行以小微企业及企业主金融资产、账户结算、纳税金额等数据为依据,通过互联网渠道办理的全流程自助信用贷款业务。“相比较普通贷款,信用快贷具有‘立点可贷’、随借随还可循环的特点,同时借助于大数据可全线上自助贷款,秒批秒贷,成本低,年利率仅为5%。”王向华介绍道。

  抵押快贷作为建行的定向贷款项目也受到广大企业主的青睐,据了解,“抵押快贷”是指基于建设银行认可的优置房产或企业主在建设银行的住房按揭贷款,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办理的抵押贷款业务,具有成本低、额度高、年利率仅为4.56%等特点。王向华介绍:“此类贷款小微企业、个体商户可凭借企业、企业主或者其他第三方(房地产开发企业除外)拥有产权明晰、价值稳定、易于变现的普通商品用房、高档公寓、别墅等作为抵押物进行贷款,具体贷款额度根据抵押物估值的60%-70%来计算。”

  “我们公司缴税银行并不是在建行,对于信用快贷还有一些疑问,就这个问题分行工作人员给出了多个解决办法供我们选择,今天的活动让我们了解到了科技局以及建行对小微企业的大力支持,建行也贴心的为我们推荐合适的贷款方式,收获很大。”小微企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此次签约活动,吸引了百余家小微企业主前来参加,大家在现场就自身发展规划以及目前发展状况与分行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问答。

  据了解,2015年以来,在烟台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下,烟台建行积极践行普惠、服务小微,借助金融科技手段,拓展金融服务广度和深度。并将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践行普惠金融的使命与责任,全力做好烟台市科创企业的金融服务,截至目前累计为科创企业投放“科信贷”等产品在内的贷款2亿余元,2018年分行累计投放该产品贷款8亿元,服务小微企业近千户,为助力烟台市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年齐鲁金融之星名单公布 烟台银行业5人入选

    2019年1月2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齐鲁金融之星名单的通知》,本届金融之星全省共有148人入选,其中烟台银行业有5人。 [详细]

    01-14 1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双塔粉丝摘取龙口粉丝冠军企业桂冠

    2019年新年伊始,记者在双塔食品采访时获悉,双塔龙口粉丝喜获“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荣誉称号,“粉丝之王”实至名归。 [详细]

    01-14 1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恒丰银行威海分行:做区域经济发展助推剂

     大众网金融采风行活动中,记者走进了恒丰银行威海分行,体验其独特的优质服务。威海分行坐落在威海市环翠区,多年来以优质的服务和多样化的业务服务于威海,为当地的经济发展贡献出恒丰力量。 [详细]

    01-02 10-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金融科技赋能智慧生活 建融智慧社区云平台落地烟台

    刷脸、扫码开门、智慧停车、物业报修、全方位监控、一键缴费……这些社区生活的日常需求如今都能通过APP来完成。12月18日,建融智慧社区云平台正式落地烟台,目前已在祥隆万象城小区成功试点上线,这也是建行在烟台市打造的首个样板智慧社区。烟台市住建局副局长于...[详细]

    12-18 16-12大众网烟台频道
  • 建功新时代!烟台农行举行先进事迹报告会

    12月15日晚,农行烟台分行举办第二届“最美员工”“农行工匠”先进事迹报告会,大会对10名“最美员工”和8名“农行工匠”进行表彰,大会旨在通过学习先进人物事迹,提升员工的思想境界、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全行经营发展。 [详细]

    12-17 15-1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中行年度大戏《万家团圆》首演亮相胶东剧院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爱在中行”企业文化,同时答谢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中国银行烟台分行的关心支持,12月12日晚,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年度大戏《万家团圆》在烟台胶东大剧院精彩上演,本剧由中国银行烟台分行文学俱乐部改编并演出,为烟台市首部金融界出品演出...[详细]

    12-13 07-12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