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走进大学送金融知识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9-01 19:50:00   作者: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工作人员为大学生讲解金融知识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工作人员为大学生讲解金融知识

    大众网烟台9月1日讯(通讯员 曲潇 薛瑞 见习记者 张忠莉)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升公众金融知识水平,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烟台银监分局统一部署, 9月1日上午,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工作人员参加了“烟台市银行业2017年金融知识进校园”集中宣传活动,拉开了该行全面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 宣传服务月活动的序幕。
    据悉,本次“金融知识进万家” 宣传月的宣传主题为“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具体内容包括:辨识正规金融产品服务,使用“专区双录”维护权益;宣传正规借贷服务,远离非法借贷侵害;维护个人信息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在宣传活动现场,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工作人员边向市民发放宣传折页边接受咨询。由于宣传现场设在烟台大学校园内,该行专门印制了关于校园“毒贷款”、电信诈骗的案例手册,发放给前来咨询的大学生们。“之前经常接到关于校园贷的推销电话,觉得利率低、期限长、手续简单,听起来很适合我们学生群体,但刚刚听了银行人员的讲解后,惊出了一身冷汗,以后还是要提高金融安全防范意识,远离校园‘毒贷款’。”一位正在该行宣传台前咨询的大二学生小张说道。
    为切实提升本次活动的宣传效果,恒丰银行烟台分行辖内各营业网点利用门楣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标语,在网点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派出宣传小分队,深入学校、社区、企业、农村等地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为社会公众传播金融知识。另外,还充分利用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微信平台,向社会公众推送金融知识,涵盖防范“校园贷”、电信诈骗、警惕非法集资、网络支付陷阱等近期热点话题及群众关心的内容。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副行长刁玉波在活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该行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宣传月期间组织有条件的网点与相关大学、职高等大中专院校“结对子”,围绕大学生关心的校园贷风险、银行助学贷、信用卡、理财知识等为主要内容,制作课件或其他宣传材料,采用讲座、沙龙、知识竞赛、编排情景剧等互动式的宣传方式向大学生们宣传金融知识,以此提升大学生的金融安全意识及知识水平,营造安全和谐的金融环境。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