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助企“贷”来“热能量”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0-25 13:01: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0月25日讯 (记者 石冠婷 通讯员 薛瑞 赵华堂) 近日,威海石岛新诚供热有限公司以在荣成市石岛管理区内590公顷海域的使用权作为抵押,向恒丰银行威海分行融资2500万元,及时解了公司资金缺口,对热源进行了维护、扩建,满足了今冬辖区的供热需求。恒丰银行威海分行开展的“海域使用权抵押”融资方式不仅帮助企业度过“燃眉之急”,而且还解决了企业融资难的瓶颈。

    石岛新诚供热有限公司位于位于中国北方最大的渔港—荣成石岛港,该公司负责石岛管理区6个街道办、170多万平方米的供热。近年来,随着石岛经济的高速发展,该区域供热面积不断扩大,所辖居民、厂矿企业供热需求急速上升,热源扩建势在必行。由于没有扩建资金,加之企业提供不了房地产抵押或者好的担保方式,各家金融机构支持力度不大,某种程度上阻碍了石岛管理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在这种情况下,恒丰银行威海分行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后,及时和当地政府、企业方探讨出了海域使用权的思路,经全面调研与协商,当地政府提供位于石岛管理区海域的海域使用权连带责任保证,该海域使用权合计590公顷,价值5000余万元。恒丰银行威海分行给予荣成市石岛新诚供热有限公司2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额度并迅速投放。

    作为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在异地开设的首家二级分行,近年来,威海分行不断转变经营思路,稳步开展信贷业务,大力发展小微贷款,积极探索创新质押融资方式,以此助推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据该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域使用权抵押融资是该行今年来探索的一种新兴的融资方式,既拓宽了商业银行的金融业务领域,又降低了金融机构的贷款风险系数,增强金融机构抗风险能力,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应同步双赢,为金融机构提供了新的增长点。下一步,恒丰银行威海分行将继续扩大海域使用权融资业务的宣传工作,推动抵押融资业务良性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