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网公告

第十三届“烟台十大杰出青年”推荐活动的通知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5-08-27 18:01:00   作者:

  关于开展第十三届“烟台十大杰出青年”推荐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开发区、高新区团(工)委、青联,市直各团(工)委,中央、省驻烟单位各团委,驻烟各高等院校团委,警备区、武警烟台支队政治部(处)组织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团的十七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选树在烟台经济文化建设中做出突出业绩和重大贡献的各族各界青年楷模,营造崇尚杰出、追求卓越的社会氛围,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青年联合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十三届“烟台十大杰出青年”推荐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宗旨

  开展“烟台十大杰出青年”推荐活动,旨在发现青年人才,树立时代楷模,宣传“十杰”精神;以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胶东红色文化鼓舞青年,引导青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青年发愤学习,勤奋工作,艰苦创业,奋发成才,为把烟台建设成为蓝色、文明、幸福之都而奋斗筑牢共同思想道德基础。

  二、推荐条件

  1. 年龄为18周岁至45周岁(1969年1月1日至1996年1月1日之间出生),在烟台居住或工作三年以上的青年;

  2.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理想坚定、勤于学习、创新实践、勇于开拓,是广大青年志存高远的榜样;

  3. 积极投身烟台经济文化建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骄人成绩,是广大青年建功成才的楷模;

  4. 遵纪守法、品德高尚、热心公益、甘于奉献,是广大青年修身立德的典范;

  5. 已当选历届全国、省、市“十杰”者不再参加此次推荐活动。

  三、组织机构

  1. 主办单位: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青年联合会。

  2. 成立由主办单位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烟台十大杰出青年”推荐活动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设在市青联秘书处),负责推荐活动的具体工作。

  3. 推荐活动设立评委会,由组委会成员,有关单位、人民团体的负责同志,社会各界代表及部分专家学者组成。

  四、推进步骤

  (一)宣传推报阶段

  1. 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向社会发布第十三届“烟台十大杰出青年”推荐活动的通知;开设专题网页,广泛宣传我市“十杰”推荐活动的历史及产生影响,展示烟台十大杰出青年的事迹及青春风采;开通“十杰榜样”微话题讨论、微访谈等活动,在青年中掀起“十杰榜样大讨论”热潮。

  2. 推荐方式包括组织推荐和社会自荐。

  组织推荐:由各县市区团(工)委、青联,市直各团(工)委,中央、省驻烟单位各团委,驻烟各高等院校团委,警备区、武警烟台支队政治部(处)组织科推荐人选,各推荐单位可推报2-3名候选人(推报2名以上人选时,人选不能是同一界别)。

  社会自荐:各行业系统、单位及社会人士可直接向组委会推荐候选人,允许联名举荐和本人自荐。

  (二)公示推荐阶段

  1. 确定候选人建议人选

  组委会办公室对所推报人选的推报材料进行审核,推报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要求的人选,将被取消参选资格;材料齐全、符合推荐条件的人选作为候选人建议人选提交组委会。

  2. 确定正式候选人

  召开组委会会议,由组委会根据候选人建议人选的事迹材料和推荐条件,并考虑人选的地区、界别、行业分布等因素,确定正式候选人。

  3. 候选人公示

  通过各大媒体,将正式候选人及其事迹简介向社会公示。公示期内,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如遇异议,组委会办公室将协同有关部门进行核实,并将核实结果和处理意见提交组委会。对经核实确有问题的候选人,组委会将取消其候选人资格。

  4. 投票推荐

  投票推荐分为社会投票和专家团投票。

  设立投票系统,通过报纸、网络投票等方式接受社会公众投票;召开评委会成员会议,听取组委会办公室对候选人基本情况、公示及社会投票等情况的说明,观看候选人事迹录像,进行无记名投票。

  根据推荐产生办法,计算出每名候选人得票情况。前10名获得“第十三届烟台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并评选出“第十三届烟台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和各单项奖若干名(具体名额由组委会、评委会研究确定)。

  活动邀请公证机构全程监督,并对评审结果进行现场公证。

  (三)展示推广阶段

  1. 举行“十杰”表彰暨事迹报告会,由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报道。

  2. 组织“十杰”青年深入校园、企业、农村、社区和部队开展主题宣讲,围绕中国梦与当代青年的责任,与青年畅谈成长经历,分享成功经验,并就青年关心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引导青年认真挖掘自身成长过程中的真情实感,讲述自己的学习、成长、成才梦想,激励广大青年立志为实现“中国梦”勇担责任、努力奋斗。

  五、推荐材料

  推荐材料统一装订成册,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 按要求填写候选人推荐表(见附件1),一式3份;提供候选人2000字事迹材料(采用写实方式撰写)和500字事迹简介各3份(见附件2)。

  2. 提供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事迹材料中涉及到的主要奖项证书复印件各1份;提供两寸近期白底免冠彩色照片4张、五寸彩色工作照片至少3张(一式一张)。

  3. 对组织推荐的,推报单位要对所推报人选进行直接考察,听取人选所在单位和上级主管部门意见综合审定,并附所在县(市、区)组织人事、纪律检查、公安和计划生育部门的书面意见(见附件3,分别加盖公章)。推报人选是企业经营者(法人代表)的,须附所在县(市、区)组织人事、纪律检查、公安、计划生育、工商、技术监督、国(地)税、环保及安全生产部门的书面意见(见附件4,分别加盖公章),并提供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税务部门出具的企业利税指标证明和具有法律效力的企业资产规模评估报告书。赞助社会公益事业的,须提供书面证明。

  4. 对所有提供复印件的证书或证件的原始证明,由推报单位负责审查、核对;社会自荐的,由人选所在县市区团委负责审查、核对。

  5. 候选人推荐表、2000字事迹材料和500字事迹简介、照片等四个材料需要上报电子版(文档保存为word格式,照片保存为JPG格式),以附件形式发电子邮件到yantaiqinglian@163.com,邮件主题请写明“×××第十三届烟台十大杰出青年推报材料”。邮件发送后,请通过电话及时与组委会办公室确认。

  6. 正式候选人确定后,有候选人的推报单位(或自荐者)负责制作反映候选人成长历程、工作业绩、突出贡献和社会影响等情况的事迹录像。具体报送要求及时间另行通知。

  组委会办公室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通世路90号2号楼117室,市青联秘书处,邮编:264000,电话:6268198,E-mail:yantaiqinglian@163.com。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