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网上派出所”拉近警民距离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5-03-31 12:08:00   作者:

  

毓西路派出所所长李斌开通“网上派出所”

    大众网烟台3月31日讯 (记者 王瑜) 2014年8月21日,毓璜顶西路派出所将一名外地游客丢失的钱包物归原主。这是依托毓璜顶西路派出所数年来一直坚持建设的网上派出所,才得以实现的。这个网上派出所,便是现任芝罘公安分局毓璜顶西路派出所所长李斌开办的。

  3月28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毓璜顶西路派出所时,所长李斌正坐在电脑前,对“网上派出所”里网友的发帖进行回复。对每一个问题,李斌都认真对待,可以当时答复的,他便给网友回复发帖,需要调查的,他也会记录下来,调查之后再给予反馈。上班之后打开电脑,回复“网上派出所”的帖文,已成为毓璜顶西路派出所所长李斌每天必做的“功课”,只要有时间,他便进行回复。

  2011年3月,当时在二马路派出所工作的李斌所长时根据当时社会的实际情况,创新警务,在芝罘公安分局率先利用新媒体,与网友互动。他在论坛开设了“网上派出所”版块,帖子内容涉及失物招领,户籍问题咨询以及提供案件线索等等。“刚开始建立论坛的时候,褒贬不一,有说好的,也有说作秀的,甚至还有谩骂的。所有发的这些帖子全都保留在论坛里,一篇也没删,慢慢的群众接收的多了,谩骂的也几乎是没有了。”李斌说,他每天都会关注论坛情况,查看帖子的内容,并亲自进行回复。看到有网友提出质疑,他也不会删帖。通过这种方式,既能拉近警民距离,同时也方便群众,还能为破案提供线索。

  记者了解到,“网上派出所”开办至今已经四年多了,李斌所长自己累积发帖2345篇,市民回复累积30000多次,每年的浏览量更是上百万,已然成为派出所日常办案过程中的一个“得力助手”。“自从开展了(派出所)论坛以后,除了常见的失物招领,我们能更及时地为市民回复一些户籍问题等常见的疑问,同时也能对犯罪行为进行预警。曾经还救过有轻生念头的人。”李斌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