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烟台苹果网上行启动 网友进果园采摘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10-19 22:30:00   作者:

  

  “烟台苹果网上行”部分网友合影

  

  网友边吃边采

  

  网友满载而归

  

  艺术苹果受欢迎

  大众网烟台10月19日讯(见习记者 牟玺陆)10月19日,烟台大众网主办的“栖霞苹果网上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的第一站来到素有“中国苹果之都”的栖霞。大众网带领数百名网友走进栖霞市专业合作社的苹果采摘园,让朋友们品尝并采摘到个大味美的正宗烟台栖霞苹果。网友在果园内吃得过瘾,玩的开心,总共采摘苹果上千斤。本着“栖霞苹果网惠大众”的活动主题与原则,采摘活动结束后,烟台大众网还带领满载而归的网友参观了我国保存最完整的地主庄园——牟氏庄园,在体味古韵遗风,品尝新鲜采摘的苹果中成功结束了首次“网上行”活动。

  10月19日,作为烟台第三节网络文化节的系列活动启动项目,“栖霞苹果网上行——大众网友走进栖霞采摘园”活动进展十分顺利。上午七点半,所有参加活动的网友准时到达集合地点,乘坐交运大巴来到了位于烟台栖霞市观里镇辛庄村的史鹏果蔬专业合作社的采摘园内,大众网和合作社负责人为网友免费提供采摘袋与苹果礼盒等包装。

  一进入果园,园内红富士的清新果香便扑面而来,今年苹果的质量比往年要好,85以上的大个果数量很多,而且味道十分甘甜。记者注意到,果树下铺满了反光的锡箔纸,加强阳光直射的方法让今年的苹果更加红润饱满。网友们见到个大、红润的苹果,纷纷掏出手机留下美好影像,同时在果园内挑选中意的苹果品尝,尝不过瘾的,就将心仪的苹果摘下买回家。今年70多岁的孙先生,与老伴两人买了近70斤苹果。“苹果是长寿之果,我们家人都爱吃,特别是这栖霞的正宗红富士,酸甜味十足。”网友采摘完后,工作人员便帮网友们将苹果装袋,用礼品盒包装好。

  由于苹果文化的普及与推广,越来越多的艺术苹果受到网友们的青睐,果园内枝头上挂着的艺术苹果上写满“恭喜发财”、“招财进宝”、“步步高升”、“一见钟情”等祝福吉祥语。网友中不少的小朋友对艺术苹果十分喜爱,尹美红与5岁的儿子在果树间反复寻找喜爱的苹果形状与字样,而5岁儿子则是一边大口吃着苹果,一边伸手去摘带字的红果。“孩子还不知道苹果是怎么生长的,正好趁此机会让他长长知识。”尹女士说道。这艺术苹果也是许多成年朋友送给亲朋好友的绝佳礼品。不一会儿,网友们的采摘袋内都装得满满的。据悉,为了给网友最大的优惠,这种艺术苹果的价格基本保持与正常红富士一样的价格,苹果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价格与市价不差上下。经果园统计,100多名网友总共采摘近千斤苹果,带来收入近万元,为红富士的售卖开了个好头。

  为丰富本次采摘体验活动,真正落实网络文化惠民政策,大众网特在采摘活动后带领众位网友参观我国保存最完整的地主庄园,有“民间小故宫”之称的牟氏庄园,体味栖霞本土的民俗习惯与建筑特色。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游园体验后,一行人一路高歌,满载而归。

  “栖霞苹果网上行——大众网友走进栖霞采摘园”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栖霞苹果网惠大众”主题活动的成功开展。栖霞苹果是苹果中的佼佼者,同时荣获农业部颁发的“绿色食品证书”,被国家农业部和中国流通协会命名为“中华名果”。而作为烟台市第三届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栖霞苹果网惠大众”主题活动将在“网络文化惠民”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真正将网络作为服务大众的工具,通过网络让更多的市民享受现代文化生活,了解并参与到更多与烟台苹果相关的活动中来。接下来,烟台大众网将紧紧围绕“网络文化惠民”这一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将精彩的网络文化与惠民活动相结合,将更多方便与实惠带给广大网友。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