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兄弟乐队”亮相网络文化节 洋小伙同追梦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10-01 00:01:00   作者:

  

兄弟乐队与丁泽强演出中默契互动,嗨翻全场

    大众网烟台9月30日讯 (记者 王瑜) 在烟台,有五个年轻人,他们为了音乐而执着,又因着摇滚而疯狂。因为对彼此的信任和长期以来形成的默契,他们组建了一支叫“兄弟乐队”的团体。在9月30晚的烟台市第三届网络文化节暨业达中心杯”烟台市第三届网络歌手大赛启动仪式上,兄弟乐队与曾登陆北京卫视春节晚会、《最美和声》学员丁泽强一起,演绎了四首经典歌曲,引发全场高潮。

  兄弟乐队的五位帅小伙来自济南、威海、菏泽和蓬莱等地。因为与音乐有缘,2004年,他们走到了一起。十年时间,兄弟乐队走遍了青岛、济南、威海,参加了各种各样的演出,在乐队的每一个成员看来,只要有演出,大家能在一起玩音乐,不管演出有没有钱,他们都愿意去。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业和工作,为了慈善事业不计报酬,我们把演出当成一种爱好。”吉他手郭贤君是乐队的主唱,来自蓬莱,目前经营一家公司。英俊的外表、磁性的嗓音、潇洒的动作每次都会让现场的气氛高潮迭起。爸爸是名文艺爱好者,家里音响、DVD、唢呐、二胡一应俱全。郭贤君从小就对乐器有着特殊的感情,小学期间,每次学校搞活动都少不了他的乐器活儿。可是生活却跟他开了个玩笑,有音乐天赋的他初中毕业后竟然学起了烹饪专业,到蓬莱一家大酒店干起了厨师。闲暇之余,他把调料盒用保鲜膜绑好,模仿鼓手的样子用筷子敲打。他还用第一个月的工资买来一把吉他,自己看着课本自学,有时候哪怕去洗手间的工夫都要抱着吉他弹一会儿。通过弹吉他,他认识了酒店附近琴行的老板,有工夫就到琴行练练架子鼓或者弹弹钢琴。几次下来,琴行老板娘发现他是个音乐的好“苗子”,别人培训几个月的课程他一个周就学会了,不管什么乐器一学就上道儿。老板娘亲自打电话把他的父亲叫到琴行,建议他让儿子放弃厨师行业,到高校去深造,否则会耽误孩子的一生。父亲和酒店老板商量时,因为小郭是雕刻食品的能手,老板舍不得让他走。经过再三考虑,老板最后还是同意了,并当场承诺酒店出资送他到北京学习,每月照发工资。处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最终他还是选择了自己喜欢的音乐。当年回到中学复习一年文化课后,他顺利考入鲁东大学音乐学院。

  郭贤君和他的伙伴们热爱摇滚、钟爱音乐的执着,吸引着越来越多人的关注。阿尔焦姆是鲁东大学的一名乌克兰留学生,在到中国之前,他也对音乐十分感兴趣,尤其是喜欢摇滚。到了烟台,在鲁东大学结识了兄弟乐队后,被兄弟乐队热爱摇滚的激情点燃,虽然不是兄弟乐队的成员,但他特别想和他们一起玩音乐。“我觉得兄弟乐队的成员就像是我看的中国小说《三国演义》里的‘桃园三结义’故事一样,性格特别好,我也特别喜欢和他们一起玩音乐。”

  十年过去了,曾经青涩的大学生如今已各自走到人生不同的道路上,即便如此,在他们心中唯一不变的是兄弟之间的情谊和追逐梦想的心。如今,他们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有了更好的打算,在不久的将来,他们筹办的一所属于自己的音乐学校,将会帮助他们和越来越多爱好音乐的年轻人。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