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青少年书画展开幕 老少画者传承胶东红色文化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6-28 17:20:00   作者:

  

  “昆仑杯”胶东红色文化青少书画展开幕

  

  “小学者们”在开幕式上表演

  

  讲解员为与会人员讲解书画作品出处

  大众网烟台6月28日讯 (见习记者 牟玺陆)今天上午,由烟台市关新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青联共同举办的“昆仑杯”胶东红色文化青少年书画展在市青少年宫一楼展厅举办,展厅展出百余幅书画佳作。入围书画展的青少年和家长,以及武警官兵、机关干部、爱心企业家、烟台各界热爱书画的爱心人士等也纷纷汇聚现场,奉献爱心,传递慈善正能量,为建设胶东红色文化龙头城市贡献力量。

  上午9时,“昆仑杯”胶东红色文化青少年书画展在青少年宫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组织员办公室主任高君勃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全市书画艺术爱好者、机关干部、武警官兵及青少年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本次红色书画展活动一经开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来自14个县市区的广大青少年踊跃参与,共收到书、画、印等各类作品近400幅。活动筹备过程中还邀请了部分全国书画名家奉献精品力作,老少携手,共同谱写红色文化新篇章,为本次活动锦上添花。主办方从几百幅选送的作品中,遴选出一百多幅优秀之作展示给广大市民。其中青少年书画作品达150幅,名家之作有27幅。 

  看到自己的作品在展厅展出,参赛的小选手们开心极了。来自栖霞桃村镇中心实验小学的林奕辰拿着获奖证书,兴奋地与自己的绘画作品合影留念。从小学习国画的她,对传统文化十分热爱,当从老师哪里得知有这样的比赛后就积极地报名参加了。“作为青少年对传统文化应该传承下去,而且作为胶东人我十分热爱这片土地,因此将它画下来,希望革命烈士的红色文化精神能流传下去。”展出当场还有老艺术家当场挥笔泼墨,书写行云,引得在场市民纷纷驻足观瞻,拍摄留念。

  据了解,本次展出的作品形式多样,除了有正楷、草书、篆书等的书法作品外,还有玉刻印、国画、水彩、工笔、速写和白描等风格各异的绘画、篆刻作品。虽然形式不同,但所有作品都集中表达一个中心主题:对党的热爱,对先烈的缅怀,对实现中国梦的坚强信念。

  独具匠心的作品展出,从一个侧面展现了烟台文化艺术的蓬勃发展,和我市在为建设胶东红色文化过程中努力向前。据悉,作品在展出的同时,也向全社会公开义卖,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部捐给烟台希望工程,用于资助贫困学生。截止目前,已收到来自市青联委员的义卖款项12万余元。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