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青荣城铁开行方案下月出炉 烟京开行直通动车

来源:生活日报   编辑:   2014-11-10 15:46:00   作者:

  生活日报11月9日讯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青荣城际铁路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联调联试,目前威海段已经进入动车实车实验阶段。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随着年底铁路大调图的期限愈近,青荣城铁的具体开行方案也有望在下月正式出炉。据悉,届时从烟台威海可以直接坐动车北达北京南下上海,而从济南到烟威地区也从现在的7至8小时缩短至3至4小时,并实现半岛城市1小时生活圈。

  威海进入实车实验阶段

  近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青荣城际铁路传来好消息。铁路部门的消息显示,现在威海段已经进入动车实车实验阶段。这意味着,自10月1日开启的青荣城铁联调联试正在按照预定计划在开展。

  据铁路部门介绍,在为期近3个月的时间里,青荣城铁联调联试要完成五个阶段的测试,主要内容包括轨道、路基、桥梁、接触网、供变电、通信、信号、运营调度、客运服务、自然灾害及异物侵限监测系统、综合接地、电磁环境、振动噪声等14项。

  从时间表上来看,年底青荣城铁将开通济南方向动车。因此,具体的开行方案一直牵动社会各界。而随着年底铁路大调图即将到来,12月份的铁路大调图计划敲定的时候,也就意味着青荣城铁开行方案有望正式出炉,向社会公布。

  开行方案初步规划已定

  据知情人士透露,青荣城铁开行方案初步规划为:开行直通动车组,分别是荣成站至北京南站、荣成站至上海虹桥站的列车;开行管内动车组,分别是济南至烟台、威海、荣成等相关站点的列车。不过,在正式开行前,铁路部门仍可能根据实际情况做出适当调整。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年底青荣城铁开通后,烟台威海均将开通至北京、上海的动车组,届时青荣城铁、胶济客专、京沪高铁打通,使用CRH380BL等型号的车底。这意味着,借助京沪高铁,烟台和威海车底告别慢车时代,成功融入全国高铁网络。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孙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