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莱州市人民医院于卫中——有心的医生 铁打的主任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5-29 10:35:00   作者:

 

莱州市人民医院于卫中
  于卫中,男,1974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现任莱州市人民医院CT室主任、门诊部副主任。

  于卫中同志对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对技术认真钻研,精益求精,凭着对医疗卫生事业的执着追求和满腔热忱,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他以刻苦自学的顽强毅力、勤奋忘我的敬业精神,沉稳练达的工作作风,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

  工作中,他不断发扬科学求索的研究精神,他认为:为了一切患者、为了患者的一切,让群众满意,才是他最终的追求。二十年来如一日,无论刮风下雨,酷署严寒,为方便病人检查,他每天总是提前半小时做好开诊前的准备。若有急诊,不管是刚下班踏进家门还是三更半夜,他总会在第一时间赶到。即使是在自己感冒发烧、腰部扭伤的时候也总是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科里忙着为患者做检查,科里的同事都心疼地称呼他“铁打的主任”。工作中他从未叫苦叫累,总是以科室利益为先,不计个人得失,总是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管好每一件事。尽最大努力做个好医生,当个好主任,做一个病人和同事的贴心人。据统计,他所在的科室全年诊治患者达6万余人次,日工作量平均近200人。在他的带动下,CT室这支年轻的团队已经迅速成长为一个高技术含量、高服务质量、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优秀集体。

  工作已经是让他几乎没有自己的空间和时间了,老母亲的突然脑出血让他的身心接受了更大的考验。

  2009年10月,六十一岁的母亲不幸出现脑出血昏迷不醒,连续做了两次开颅手术,至今还是左侧肢体瘫痪,大小便失禁,每天只能依靠胃管进食。由于医院科里实在太忙,同时妻子也是医院超声科的一名中层领导,工作时间夫妻俩根本照顾不上母亲。所以,于卫中主任白天就请了亲戚来护理,晚上只要不值班、没有急症患者,他就时刻守在老人身边,喂饭、擦洗、按摩、陪着老人说话,每天晚上直到母亲睡着了,他才稍微去休息一会儿,母亲稍微有点声响,他马上起来帮母亲翻身。6年下来,他没有让母亲身上长一点褥疮。老妈妈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经常是眼里含着泪水,逢亲戚朋友们来看望就说,“这些年可真把这个孩子累坏了,工作那么忙,又得天天照顾我,俺心疼啊……”。

  他,是患者的好医生,同事的好伙伴;他,是专业的带路者,科室的领头人;他,是父母眼中的好儿子,妻子眼中的好丈夫,孩子眼中的好父亲。二十几年来,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断续写着平凡和感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