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莱州市驿道中心卫生院王芳——植根山区 服务基层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5-29 10:28:00   作者:

  
莱州市驿道中心卫生院王芳
  王芳,女,生于1973年11月,本科学历,全科主治医师,现任莱州市驿道中心卫生院门诊主任,自毕业以来,扎根莱州市东南山区20年,全心全意为山区群众服务,以对事业极端负责的精神和高尚的医德,赢得了山区群众的信赖和爱戴。

  王芳同志自1994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基层临床工作,莱州市东南山区地处偏远,人才匮乏,为了山区人民的健康,她以院为家,随叫随到,不论白天黑夜,不论刮风雨雪,只要有病人的呼唤,她就会出现在病人面前,一次次放弃了离开山区到城区医院工作的机会。在她工作的20年里,没有固定的作息时间,为了病人的健康,忘我工作,吃饭不规律,导致严重的颈椎病、胃溃疡,经常工作的时候,颈椎病犯了,头痛剧烈、呕吐,吐后又进行工作,但是,为了山区的老百姓健康,她觉得这样活着值了。

  急诊工作有时与危险同行,记得有一次一个刀刺伤的病员,是打架斗殴所致,来的时候病人已经处于休克状态,血压测不出,她和她的同事们对病人进行积极抢救,完全没有在意其他同来人员的举动,结果双方发生争执动起手来,刀棍横扫,她当时正在手术室对病人进行抢救不能离开,无情的棍刀打在她身上,她忍者身上的伤痛仍然在积极的抢救病人,直至病人转危为安。病人得救了,她才感觉到身上很痛,并有鲜血顺着额头流了下来,她当时也觉得很委屈,泪水不自觉地流了下来,但看到在她的及时抢救下病人转危为安,她很欣慰,很快又投入到其他工作中去了。

  王芳同志坚持6年义务照顾一名孤寡老人,老人体弱多病,双目失明,她就亲自上门送医送药和一些生活用品,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因老人有习惯性便秘,经常大便苦难,有时用药也不能解决问题,为了减轻老人的痛苦,她就用手为老人抠大便,老人感激涕零,称她为人世间的“活菩萨”。

  王芳同志医德高尚,自觉抵制不良诱惑,清正廉洁,不以医谋私,拒收“红包”。从医20年来,她以“要多为患者着想,给患者最合理的治疗”为理念,以身作则,从检查到治疗,处处都为病人精打细算,因此成为群众心目中的“小方-片医”。由于她能像亲人一样维护患者的利益,为他们讲解病情排忧解难,使很多患者及家属能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实现了医疗服务“零投诉”。

  在工作期间,她在坚持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多年多次参加省市组织的培训学习,并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各类医学书籍,刻苦钻研,在国家级刊物上多次发表文章,不断学习新的知识,研究新技术新疗法,通过不断学习,理论联系实践,临床碰到的疑难重症坚持跟踪治疗,并虚心向上级医院专家请教,她的医疗技术水平提高很快,慕名找她的病人特别多,使一些常见病和多发病在她这里都能得到很好解决,大大减轻了病人的经济负担和痛苦,得到了当地群众的认可和满意,成为了当地群众信得过的好医生。

  作为一名普通的医生,她没有轰轰烈列的事迹,也没有惊人的壮举,但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用言行书写了一个让你我感动的健康卫士的生动事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