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体育

年轻气盛反成林书豪杀招 火箭有望扮季后赛黑马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   2013-01-05 10:4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北京时间1月5日,尽管火箭是联盟当中最年轻的球队,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他们的发展,《看台体育》篮球评论员马绍尔-泽维格则认为,正是因为火箭控卫当中有着年轻而富有朝气的林书豪,因此有可能会在2013年季后赛闯出一番名堂来。

  火箭在本赛季的阵容非常年轻,平均下来只有23.5岁而已,是联盟中最年轻的球队,这反而会让他们在季后赛当中能够保持更强的冲击力。如今NBA当中总共只有20支球队能够取得20胜的战绩,而看看控卫位置的话,可以发现NBA生涯出场时间最低的就是林书豪,他仅打了2280分钟而已,而其他出场时间最少的球员分别是杰夫-蒂格的4832分钟,史蒂芬-库里的7336分钟一集马里奥-钱莫斯的8614分钟。

  一整个赛季是非常漫长的过程,球员们需要在赛场上死命狂奔,激烈的身体冲撞,膝盖的高压负荷等,因此就在如今NBA已经开始朝着跑轰的方向而去时,年轻就是一种得天独厚的优势。尽管火箭的球员们在NBA当中平均下来只打了1.7个赛季而已,但是年轻并不能影响到他们在季后赛当中的表现。

  NBA当中一直都流传着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说法,那就是老将的存在对球队的影响非常大,但在后乔丹时代当中,NBA夺冠球队的平均年龄都在27.28岁以下。2011年小牛击败热火夺得总冠军算是个意外,他们也是当时NBA联盟中最老的球队——以出场时间来计算。而在如今的联盟当中,年轻反而是个王道,上赛季的雷霆平均只有25岁而已,他们基本上是利用自己年轻的双腿狂奔而杀到总决赛的。

  也就是说火箭虽然年轻,但是在本赛季当中他们却有可能借助这些年轻的冲劲而在季后赛里走得更远。事实上在NBA历史上年轻球队杀入到总冠军的案例并不少见,1995年的魔术依靠奥尼尔和“便士”,而2007年的骑士呢?这些球队都曾经在NBA季后赛当中创造过非常神奇的表现。

  林书豪在伤愈归来之后双腿重新找到了感觉,而这名年轻的控卫也始终保持着赛场上的超强冲击力,随着火箭全队也同样在年轻的驱使之下保持着这种风驰电掣的比赛风格,这种超强的速度往往能够起到令对手出乎意料的比赛效果来。因此当火箭杀入到季后赛的时候,尽管他们非常年轻,却有可能会成为季后赛的最大黑马。

  (搜狐体育 时光)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