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十年!2023,“新青年”再出发!

2023-02-17 16:02: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永莲 济南报道

  2月16日上午,2023新青年音乐节战略发布会在丽山美育谷音乐厅召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发布了2023新青年音乐节战略规划,并与伙伴签署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

  来自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山东省委、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泗水县人民政府、共青团泗水县委、泗水县文化和旅游局、山东圣发城建投资集团、中佳海蓝集团、一汽丰田、劳德巴赫啤酒集团等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相关领导和嘉宾以及艺人代表、媒体代表等出席了发布会,共同见证第十届新青年音乐节的启动。

  全省开花 新青年产业链辐射全国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新青年音乐节将迎来“全面落地年”,陆续落地泗水、潍坊、泰安、济南、青岛等地,并计划于下半年走出山东,奔向全国,举办不低于5场音乐节。可以说,今年将会是新青年音乐节自诞生以来举办次数最多的一年。

  “经过近10年的深耕,‘新青年音乐节’模式日趋完善、成熟,给城市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场音乐盛会,更是对城市形象和文旅产业的推介,对城市消费的刺激和带动。”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海报新闻总经理陈月军在致辞中说,年轻人已经逐渐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人群,2023年新青年音乐节将继续打造“和年轻人玩在一起”的平台,用更为年轻的营销方式与消费者建立沟通和联系,进一步助兴文化创意产业,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十年培育 打造全省文化创意产业新标杆

  “新青年”是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历经10年时间打造的音乐节重磅IP,2014年在济南启动,最早的初衷是给省内高校学生提供一个展现音乐梦想的平台,助力优秀者实现音乐梦想。10年时间,当时曾经登上这个舞台的一些歌手和乐队,有的已经成为了专业音乐创作者,出了唱片,拥有了大量粉丝,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新青年”也从省内默默无闻的音乐会活动,发展成了如今国内知名的音乐节品牌。

  特别是2021年6月,“新青年”克服重重障碍,在济南火热开唱,多个国内顶流乐队及音乐人轮番high唱,两天时间里三万多名乐迷掀起狂欢,为疫情“阴霾”下的人们重拾信心、重燃希望!“新青年”一夜成名,成为当年国内音乐节的现象级事件,由此揭开了全新的发展篇章。

  此后,“新青年”走出济南,陆续奔向日照、潍坊等城市,每经过一站都会霸屏同城热搜,吸引数万名网友从全国各地奔赴而来,不但给举办城市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还获得了举办地政府部门的高度关注和认可,多次写入当地政府工作报告中,成为促进当地提升城市活跃度、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活动。走过10年,今天的“新青年”已不再是简单的音乐活动,而是形成了涵盖音乐节、商演、市集、文创产品等多个品牌活动的全新IP,正在向着产业化、规模化发展。

  消费新ip 助力城市发展勇担当

  2023年,是山东省全力以赴拼经济的一年,随着各项政策的优化改善,各地都会迎来消费力井喷和文化新生,而在春意萌生的音乐市场上,摇滚乐将再次唱响中国新一代青年人的自信。借助内容的核心承载力、品牌的影响力、市场的竞争力和文化产业的推动力,“新青年”定将在全省拼经济大潮中展现出新的时代担当。

  2月12日,今年首场新青年音乐节已正式官宣,将于4月15日—16日在济宁市泗水县举办,除了保持以往的乐队阵容之外,还增加了中国摇滚之父崔健、国内民谣鼻祖老狼等重磅嘉宾。当天的发布会上,泗水县人民政府、共青团泗水县委、泗水县文旅局的主要负责人也一起出席,其中,泗水县政府副县长张全庆在致辞中表示,泗水县致力于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期盼新青年音乐节为泗水带来生机和活力,助力泗水县加快成为一座令人向往的青春之城、活力之城!

  发布会上,2023新青年音乐节正式启动,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与山东圣发城建投资集团、中佳海蓝集团签订新青年音乐节泗水站战略合作协议,与一汽丰田、劳德巴赫等品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阿里影业-电影演出-大麦、美团猫眼山东区签订合作协议。

  接下来,新青年音乐节济南、青岛、潍坊、济宁、泰安以及省外落地项目将逐步推进,主办方将通过专业团队运营全力打造以音乐为中心、辐射相关产业的泛行业复合经济生态,形成“音乐节+文旅”、“音乐节+消费”等多种产业链条,挖掘行业盈利潜能,助力周边行业消费的网状发展,真正将“新青年”打造成拉动城市发展的超级品牌活动。

  新青年,新一年!2023,新青年音乐节再出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倩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