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找房|资金监管与安心服务承诺 为房产交易保驾护航

2019-02-22 16:39:00 来源:  作者:

  随着资金监管服务登陆烟台以来,人们对于房产交易风险的防范意识不断提高,但由于认识不足等问题,因未做资金监管而导致交易损失的悲剧仍时有发生,近日,烟台媒体就报道了开发区多位购房者因未做资金监管而深陷购房困境的新闻。

  房产中介突然“停业” 数十万首付款不知所踪

  据报道,开发区市民贺女士今年1月3日通过某房产中介购买一套房产,总价值136万,在签订购房合同后,中介要求贺女士缴纳首付款、中介费共计40余万元,并承诺办理完贷款后即把房子过户。但是,1月20日晚,中介经纪人来电告知,房产中介老板突然去世,公司停业、倒闭,贺女士前期缴纳的40余万元购房款也不知所踪。

图片来源网络

  与贺女士处境相同的购房者还有很多。2018年孙女士在朋友圈看到该中介经纪人发的一套在售房源比较合适,12月6日便签定购房合同,当天通过银行汇款和在中介公司刷POS机的方式,将40万首付购房款和1.8万中介费打到了中介公司账户里,如今,房子尚未过户而该中介突然关门倒闭,孙女士的缴付款退款无门。

  来自吉林的方女士,女儿在烟台工作,她和老伴退休后,带着老母亲准备在烟台购房安家,为此卖掉了东北老家的房子。2018年6月,方女士找到该中介预备在开发区购置一套60平米的房源,并支付给该中介21.6万元的首付款、中介费,谁知道该中介会出现这样一系列问题,现在全家五口人还没有属于自己的固定居所,目前暂时租住在芝罘区。

  除了贺女士、孙女士、方女士外,还有多位购房者对于自己缴付的首付款以及中介费,仍无处找回,目前,该案件已在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买方贺女士、孙女士没有进行资金监管而直接将房款支付给介公司,而此类遭遇完全可以避免,资金监管就是有效避免交易不成钱款仍能安全返还的重要方式。

图片来源网络

  资金监管为房产交易降风险 为房款安全增保障

  二手房交易周期长,流程复杂,签约仅仅是交易的开始,抵押查封、房款支付、共有权人签约、物业交割、违约等风险时有发生,对房款进行资金监管十分必要。

  资金监管又称为第三方监管,主要用于房地产交易,是指买卖双方的交易资金由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会同银行、具有支付牌照的机构在银行开立的资金监管“专用账户”进行划转,该账户属于银行,当规定期限内购房者过户后,该资金将划转到原业主的账户下,否则将划转到购房者账户下,从而保障了买卖双方的交易资金安全,维护了买卖双方的权益。

  换句话说,资金监管就是买方在过户递件前将购房款存入第三方托管平台,待买方取得新产权证后,托管平台将托管房款转给卖方的过程。通俗来讲,资金监管就是房产买卖中的“支付宝”,可有效规避一房二卖、房屋查封、资金交割后双方不配合过户等风险,保障交易安全。

  目前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可以分为三种类型,即建委监管、银行存管和理房通履约支付。理房通作为具有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的互联网支付机构,专注于二手房交易资金支付安全,针对房屋交易定金、首付款、户口保证金、物业保证金等环节推出履约支付产品,具体来讲,买方双方达成买卖意向后,买方将房屋交易各阶段资金(如:定金、房款、尾款)通过理房通进行履约支付,在双方约定的支付条件未达成的情况下,交易资金冻结在央行的备付金集中存管账户,待交易达到支付条件后,根据卖方申请,经买方同意后,交易资金解冻划转至卖方指定账户;若交易支付条件未达成或房屋存在限制、禁止交易情形导致交易无法进行,交易资金将原路退回至买方账户。

  理房通提供的分段履约支付,可在贝壳平台内新经纪品牌链家、德佑门店一站式办理,安全、方便、快捷,充分享受到互联化的便捷。同时,还可以使用理房通APP随手查看资金状态,资金变动等信息提醒。

  此外,贝壳烟台站平台内新经纪品牌链家、德佑门店还提供光大银行监管,消费者的购房首付款、全款包括尾款全程保管在光大银行为每位客户单独开立的保证金账户中,不满足支取条件,任何人无法把款取走,确保购房交易资金的绝对安全可靠,让客户省时省力又安心。

  十大安心服务承诺 全流程保障交易安全

  贝壳找房致力于聚合优质经纪品牌入驻,打造开放的品质居住服务生态,为2亿家庭的品质居住提供全方位服务连接。为此,贝壳找房秉持对用户好、真实透明的价值观,已推出“签前查封 损失先行垫付”、“不吃差价 10倍赔付”、“房源假一赔百”等签前七大安心服务承诺。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推动行业服务再升级,贝壳烟台交易中心特推出十大安心服务承诺,覆盖签前、签中、签后各环节,力求为所有消费者提供更加省心、安心、放心的服务体验。

  十大交易服务承诺包括对贝壳平台客户的服务承诺以及对贝壳平台入驻品牌的服务承诺两大部分,具体内容包括:

  一、针对贝壳平台客户服务承诺

  (一)备件告知——准确率100%

  (二)面签一次通过——通过率100%

  (三)批贷时效——7个工作日内批贷

  (四)过户枉跑——一次性完成过户

  (五)放款时效——30个工作日内放款

  (六)投诉处理时效——8个工作小时内提供解决方案

  二、针对贝壳平台入驻品牌服务承诺

  (一)电话接听承诺——接通率100%

  (二) 银行面签承诺——陪签率100%

  (三)报单受理时效承诺——24小时内审核受理

  (四)培训覆盖率承诺——培训覆盖率100%

  贝壳交易安心服务承诺覆盖交易全流程,涉及从签约、贷款到房产过户、尾款放款的所有环节,包括签约前、签约中、签约后。

  具体而言,签约前,交易平台能够为经纪人提供消费者的购房资质、贷款情况、评估询值、税费计算等咨询服务。签约中,交易平台能助力交易服务人员现场陪签、有效识别并把控交易风险、设置资金框架、选择交易产品。签约后,交易平台将会助力交易服务人员专业、高效地完成评估、解抵押、贷款申请、缴税过户、资金存管等环节。

  目前,贝壳交易平台已推出从签约到过户到放款等所有环节、服务于消费者与经纪人和交易服务人员的整套交易赋能体系,有效保障消费者从签订经纪服务合同到过户放款的所有环节,进一步提升房产交易的安全与便捷。

  贝壳找房烟台站是烟台率先推出资金监管服务与全流程安心服务承诺的房产服务平台。目前,在平台委托交易的客户中,选择做资金监管的比例高达80%—90%,这也说明大家对房产交易风险的防范意识越来越高。

  贝壳找房始终秉承客户至上的理念,用心打造品质服务,让有承诺、有保障的服务贯穿于整个交易流程,让卖家安心,让买家放心。未来,贝壳找房将不断赋能合作的新经纪品牌,携手合作伙伴为市民构建更具品质、更加安全的房产服务生态,合作共赢新经纪时代。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贝壳找房|资金监管与安心服务承诺 为房产交易保驾护航

    随着资金监管服务登陆烟台以来,人们对于房产交易风险的防范意识不断提高,但由于认识不足等问题,因未做资金监管而导致交易损失的悲剧仍时有发生,近日,烟台媒体就报道了开发区多位购房者因未做资金监管而深陷购房困境的新闻。[详细]

    02-23 11-02
  • 喜迎元宵节 贝壳找房烟台站公益行走进莱山社会福利中心

    贝壳找房自成立以来,坚持做“有温度的事”,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关爱老人的光荣传统和服务社会意识,值此元宵佳节到来之际,贝壳烟台站志愿服务队一行20余人来到莱山区社会福利中心,在贝壳烟台站城市总经理蔡妍岩女士的带领下,开展“喜迎元宵节”志愿服务活动,受...[详细]

    02-21 14-02
  • 鲁花:家的味道,回家过年

    鲁花5S压榨一级花生油[详细]

    02-20 09-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朱正廷Justin巴黎时装周首秀 潮范前卫时尚感爆表

    巴黎时间1月18日晚,乐华七子NEXT朱正廷、Justin(黄明昊)出席巴黎男装周品牌大秀。而Justin(黄明昊)身着经典六扣西装,化身优雅王子,突显了少年稳重大气的一面。稍晚曝光的街拍look则彰显了朱正廷、Justin(黄明昊)作为时尚新星的无限可能性。[详细]

    01-30 09-01红网综合
  • 张柏芝产后复工公开亮相 身材纤瘦长腿抢镜

    近日,张柏芝一袭蓝色皮革短裙搭配过膝长靴惊喜现身电影《新喜剧之王》广州站路演,甜酷有型,美出新高度。整体造型简约大方,经典波浪卷发妩媚灵动,女人味十足,气场全开。[详细]

    01-24 17-01红网综合
  • 油画少女!娜扎首登男刊双封面 暖萌小卷毛展复古腔调

    近日,娜扎受邀为某男刊拍摄的双封面时尚大片正式曝光,从“油画少女”到“田野精灵”,斑斓变幻造型演绎中世纪的复古与优雅。二维平面的大片中,娜扎好似莫奈笔下的油画少女具现,阳光吞没泛着晶莹露珠的草甸,小卷毛少女的红唇和纯白的衣领在花墙间荡漾;与此同时...[详细]

    01-24 17-01红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