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阜山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阵地作用

2019-05-22 15:45:00 来源:  作者: 兰瑞东 王再进

  大众网·海报新闻招远市5月22日讯 5月21日上午,招远市阜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正式向社会开放。2018年以来,阜山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宣传部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战略部署,投入资金40多万元倾力打造完成招远市阜山镇文明实践分中心。中心建成以来,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活动,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牢固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动员和激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中心依托镇综合文化站进行规划建设,面积1000多平方米,内部设计在依托上级要求的同时结合该镇实际突出服务功能、教育功能,涵盖了文明实践的组织领导、内容和方式、目标和任务、计划和制度以及阜山镇风采展示等内容。统筹协调各类志愿服务队伍、社工组织和社会组织的力量,加强资源整合,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品质生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提高站位,强化措施,用心实践。镇政府积极按照理论政策、道德文化、健康养生、生产技能、环境卫生、移风易俗、好人评选、志愿服务、四德建设九大方面的内容、采取讲、评、帮、乐、庆的灵活多样方式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移风易俗文明实践活动、身边好人评选文明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活动等,真正践行了“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的服务宗旨,已形成一套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思路、对策和方法,实现乡村精神文明从形式到内容的转变,补齐“精神短板”。

  以阜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为阵地,聚焦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着力整体统筹工作内容、把准普通百姓关切点,抓住社会发展关键点,激发思想情感共鸣点,把文明实践中心真正建设成为铸魂修心大课堂、凝心聚力的连心桥、群众喜爱的好家园、干事创业的加油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