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梦芝街道:农家书屋管理员线上线下“充电”忙

2020-06-10 15: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杨绍霞 记者 薄晓娜 烟台报道 

  “农家书屋就是为解决咱们农民群众‘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而设立的……”连日来,招远市梦芝街道综合文化站通过视频会议组织辖区23个村的农家书屋管理员,集中学习了招远市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第一期内容,同时通过发放学习资料,组织自学、整理笔记等方式,切实加强农家书屋管理人员的岗位业务技能工作,进一步提高管理人员管理水平,规范农家书屋的日常管理。

  据了解,近年来,在招远市文旅局的大力扶持下,梦芝街道23个村都建成农家书屋,由农民自主管理、自我服务,为广大农民朋友提供了阅读书刊的平台,解决农民借书难、看书难问题,成为公共图书馆的一个有力补充。但是,近年来,农家书屋管理员更换频繁,很多新管理员对图书馆行业比较陌生,因此对这些从业人员进行培训迫在眉睫。

  此次培训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围绕市文旅局统一制作的“2020年招远市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第一期”PPT内容开展。培训会上讲解了各地农家书屋的产生和发展,文献的管理与加工及图书的分类管理、登记制度等。主要针对农家书屋的借阅服务与延伸服务进行了重点讲解。第二阶段,是统一印制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资料,采取在家自学做笔记,群里讨论咨询等方式进行学习。要求农家书屋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努力学习相关技能知识,做好农家书屋日常管理工作,使农家书屋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

  培训会结束后,管理员们在农家书屋管理员群里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使他们对农家书屋图书管理的具体业务流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他们要对图书重新进行分类编号,让书屋更加规范。

  据悉,梦芝街道将以此次农家书屋管理员技能提升培训为契机,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学习,知识测评等方式,提高各位管理员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全力推进“农家书屋”工程建设,为提高农民阅读水平,促进农民全面发展,农村全面进步,助推乡村振兴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