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医疗保障局:落实减缓政策 助力企业发展

2020-04-17 13: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17日讯 (通讯员 王东兴 记者 王杰芳)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保经营、渡难关、稳发展,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有效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招远市医疗保障局积极落实医保征缴减缓政策,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取得积极效果。

  一是落实困难企业暂缓缴纳政策。按照《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经营困难企业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有关工作的通知》(烟医保发〔2020〕12 号)规定,招远市医疗保障局积极开展生产经营困难企业缓缴医疗保险费工作,对提出暂缓缴纳医疗保险费的企业进行受理上报,已为招远市符合暂缓缴纳条件的11家企业办理了暂缓缴纳手续,稳定了相关企业发展。

  二是落实阶段性降低企业医保费率政策。按照《关于阶段性降低招远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费率的通知》(烟医保发〔2020〕16 号)要求,招远市自 2 月起阶段性下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率。2020 年2 月,单位费率由 7.8%下调至 6.3%;3月至6月,单位费率由7.8%下调至5.3%;7月至12月,单位费率由7.8%下调至6.8%。有效降低了企业成本,减轻了企业负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