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招远市公安局积极开展危爆物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2020-05-27 16: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7日讯 (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张国忠) 为全面强化招远市危爆物品安全监管,全力预防和遏制涉爆安全事故的发生。招远市公安局按照招远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迅速拉开专项整治序幕,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5月18日,招远市公安局组织召开了危爆物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专题会议。局长赵旭波作了动员讲话,并制定《招远市公安局危爆物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同时成立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明确属地责任、领导责任、岗位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为确保此次专项行动顺利开展,招远市公安局要求各派出所对辖区居民的闲置房屋、老旧厂房、近年来的关闭矿点、非法矿点和化工、民用爆炸物品生产、烟花爆竹生产等涉及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的区域,进行逐村逐户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清从业单位和人员的基本情况,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屋,坚决依法查处非法制造、储存、买卖爆炸物品行为。目前,全市共排查重点行业、区域220余处。

对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严格检查

对矿区进行检查

  同时,治安大队和各派出所根据职责分工,对全市所有涉枪、涉爆、剧毒、易制爆和放射源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决不放过任何问题和隐患。同时,对运输危爆物品车辆进行严格检查,督促整改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对出租房屋、废弃厂房和仓库等场所进行清查检查,对散存在社会面的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进行收缴,全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民警对运输危爆物品车辆进行检查

  招远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冯金波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做好回头看工作,确保企业整改落实到位,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