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府前广场既是城市“中心绿岛”又是群众休闲中心点

2019-06-04 10:14:00 来源: 大小新闻 作者:

  

  坐落于市中心的府前广场,是招远的地标广场,承载了无数个金都人的回忆。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曾经的府前广场已经不能满足城市发展和市民休闲的需要。

  2017年年底,针对府前广场原状绿化品种单一、便民设施少、周边停车困难、雨季积水难行、前路破损严重、磨盘街和状元街铺装残缺不齐等问题,市住建局对府前广场进行了提档升级,打造颜值更高新地标。

  

  如今,新广场恢复开放已近一年。

  这里,不仅是城市“中心绿岛”,更是群众休闲娱乐的中心点。

  2日晚上6点半,华灯初上。

  在府前广场,几支跳广场舞的“领队”用配发的钥匙打开便民配电箱,接上音响,准备开始“夜生活”。

  

  “这个配电箱可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之前的移动音响都是充电或者放电池的,时常出现没电的情况。”一位拿着插排过来插电的市民说,他们这一群“玩伴儿”,天天晚上在广场上跳舞,有了便民配电箱,再也不用担心音响没电了。

  

  “之前广场上也有配电箱,可因年久失修,而且数量太少,不能满足群众需要。”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称,2017年年底,我市在对府前广场进行提升改造时,就充分考虑了便民设施配套,重现埋线、布局了多处配电箱和音响存放箱。

  除了增设了便民配电箱,崭新的府前广场树多了、漂亮了、更大气了。

  

  “之前的改造内容包括府前广场、府前路、磨盘街、状元街改造。”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不改变广场及周边区域使用功能的前提下,住建局对广场进行提档升级。其中:府前广场栽植大型乔木、丰富绿化品种,加大广场绿量,增强夏季遮阴效果;增设停车位、慢跑道和景观灯等各类便民配套设施;引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提高广场透水铺装质量标准。府前路重新改造,优化路口,实现与商业街道口正交,提高道路畅通能力。磨盘街和状元街重新规划铺装,增加停车位,增设一座状元牌坊,体现招远历史特色和文化底蕴。

  

  府前广场作为城区标志性休闲娱乐广场,自正式开放以来,已成为广大市民的日常休闲和健身娱乐的良好场所。为了更好地提升广场景观品味和便民功能,我市不断在绿化景观档次、便民设施功能上下工夫,将府前广场打造成为城市亮点,成为市民休闲活动的中心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