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妇联变离婚调解为婚前辅导护航幸福家庭

2019-05-23 14:59:00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5月20日,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一大早,招远市婚姻登记处已人头攒动,真爱“拥挤”,再度迎来结婚登记小高峰,上百对新人在此登记结婚。当日,招远市妇联、市婚姻登记处举办“520”大型婚姻家庭辅导主题活动,由专业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辅导员为前来登记的新人进行了婚姻家庭专业辅导培训,内容涉及婚姻生活展望、情绪处理及沟通、家庭角色转换等内容,共有150余对新人接受了培训。

  活动中,新人们在现场共同学习了《幸福的家庭》一书,提升了营造家庭幸福的能力。集体宣誓环节,让新人们感受到了浓厚的仪式感和对婚姻的敬畏感,成为日后幸福婚姻生活美好的开端。招远市婚姻家庭辅导中心于2018年10月份正式运营。目前,中心配备1名专职婚姻家庭辅导员及部分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开展工作。辅导中心成为助力婚姻家庭和谐美满,提高婚姻家庭幸福指数的服务平台,深受广大群众欢迎。辅导中心成立以来,通过工作重心前移,提前干预,主动介入离婚调解300多起,成功挽救冲动离婚近百对。

  为了进一步推动婚前辅导工作的开展,招远市妇联向每一对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发放了《婚姻幸福明白纸》和《是否具备适婚条件调查表》、《婚后生活展望调查表》两个表格,帮助新人梳理自己的爱情经历,为新人未来的婚姻生活作出提示和指引,引导新人以更加成熟和积极的心态走进婚姻生活。

  同时,妇联还通过面对面建群的形式,建立婚姻辅导微信群,微信群内配备专业的婚姻家庭辅导师、心理咨询师,为新人们提供免费、专业的婚姻家庭辅导和心理咨询,帮助新人们更好地处理婚姻家庭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