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首个“拿地即开工”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2020-06-16 15: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温洪波 王新民 烟台报道

  仅用了8天时间,比原来提前十倍,效率真的高!

  6月1日签订《土地出让合同》,6月11日获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共用时8个工作日,实际审批时间不到2个工作日(依法公示时间不计算在审批时间)!6月11日,招远市首个“拿地即开工”项目——中国供销·山东招远农产品电商批发城建设二期项目顺利开工建设!这标志着招远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迈出了创新的第一步,对提高审批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大意义。

  “现在我手里有‘尚方宝剑’了,可以加紧开工建设了,真是太快了!”这是山东中合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建新接到 “拿地即开工”审批单后说的第一句话。“今年受到疫情影响,我们的工期做了延迟。在以前,我们得要三个月时间才能办齐手续,正式开工。按照这样的进度,我们的工期肯定赶不上了,内心非常着急。在得知3月16日,招远出台了《招远市工程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实施方案》后,我们公司迅速的提出申请,政府各审批服务部门提前介入,帮助我们进行项目立项、规划设计方案审批、图纸设计审查、发布招标公告、能评、环评等手续办理。4月下旬,这些相关审批部门到我们公司召开了专题会议,并进一步提出一些指导意见,帮助我们做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山东中合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建新

  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科长王新民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对符合条件的项目提前介入开展审批服务工作,全面实行容缺受理方式,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手续办理“一路绿灯”,手续同步并联办理,力争做到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后,15个工作日内施工许可证办理完毕,打造“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的招远模板。

 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科长王新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