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图片 | 论坛

蓬莱市计划生育局

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根据中共烟台市委、烟台市人民政府批准的《蓬莱市市级党政机构改革方案》(烟委[2001]70号),设置蓬莱市计划生育局。市计划生育局是主管全市计划生育工作的市政府工作部门。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中央、省和烟台市有关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我市计划生育工作政策和规范性文件,共同搞好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综合治理。

    (二)编制全市人口与计划生育事业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对各镇、街道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和考核评估;负责计划生育统计工作,参与全市人口统计数据分析研究。

    (三)负责全市流动人口、特殊人群以及城市计划生育管理、检查指导和考核工作。

    (四)制定全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规划,组织开展全民性人口与计划生育宣传教育。

    (五)负责管理全市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制定计划生育科学研究计划,并组织实施;围绕生育、节育、不育组织开展科学研究和生殖保健服务;负责计划生育科研成果和避孕节育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在有关部门配合下,共同搞好提高出生人口、优化出生婴儿性别结构工作。

    (六)编制计划生育事业经费和基本建设投资的预、决算,检查指导计划生育系统事业经费和其他资金的管理使用。

    (七)负责全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工作,编制计划生育药具需求计划,指导和监督避孕节育药具发放。

    (八)制定计划生育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

    (九)指导各镇、街道计划生育工作和计划生育协会工作。

    (十)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市计划生育局设5个职能科室。

    (一)办公室

    协助局领导组织协调机关日常工作;组织协调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和综合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负责重要文件、报告的起草;负责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负责文电处理、档案资料、秘书事务、机关财务、资产管理、督办工作;编制计划生育经费和基本建设投资的预、决算,检查指导计划生育事业经费的管理使用;监督计划外生育费、计划生育抚养费的征收管理;监督、管理直属单位财务和国有资产,组织内部财务审计。负责全市计划生育系统政治思想工作,指导全市计划生育系统干部队伍建设;负责机关、直属单位和镇、街道计划生育人员的人事档案和人事劳动工资管理;负责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协调办理市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决定的事项。

    (二)规划统计科

    编制全市计划生育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全市人口计划的管理工作;检查各级人口计划执行情况,搞好生育证的审批、发放工作;制定全市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办法及考核结果使用意见;负责计划生育统计工作;参与有关人口统计数据分析研究;负责全市计划生育信息网络系统的开发和应用工作。

    (三)法规信访科

    负责全市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工作;调查研究有关政策法规执行情况;负责计划生育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指导基层计划生育行政执法;负责全市信访工作。

    (四)宣传教育科

    拟定全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规划,组织开展全民性人口与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协调新闻、宣传、文化等部门开展人口与计划生育宣传工作;指导基层开展人口与计划生育基础知识教育和科普知识宣传;负责制定计划生育专业教育及干部培训规划、计划;规范人口与计划生育宣传品的管理。

    (五)科技科

    组织实施计划生育科学研究计划;组织计划生育科研成果和节育新技术的推广应用;负责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的综合管理,指导全市计划生育服务站的工作;围绕生育、节育、不育开展生殖保健服务;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共同做好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优化出生婴儿性别结构工作。

三、人员编制

    市计划生育局行政编制14名,工勤人员编制2名,机关编制总额为16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3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